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涨势回落沪指涨0.42% 中船系崛起

2019年08月14日 15: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大幅高开,盘初消费、科技股走强,带动股指冲高,盘中集体涨逾1%,随后小幅回落,转入高位盘整;午后受银行等拖累,三大股指涨幅略有收窄。盘面上,市场人气回升,成交明显放量。题材上,中船系领涨,白酒、军工走强,农业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808.91点,涨0.42%;深成指报8966.47点,涨0.72%;创业板指报1536.66点,涨0.81%。

  沪市成交1739.45亿元,深市成交2284.1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023.5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396.49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中船系、石墨烯、消费电子、白酒、医药、军工、柔性屏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黄金、有色、丙烯酸、华为海思、稀土、半导体、银行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数据,1至7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7%,增速比1至6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3.3%,比1至6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小幅加快。

  2、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培育更多具有创新引领能力的互联网企业,打造实力雄厚的现代互联网产业体系,对于适应新常态、打造新动能,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战略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

  3、国家邮政局:1-7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30.1亿件,同比增长26.2%;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005.1亿元,同比增长24.1%。7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52.5亿件,同比增长28.6%;业务收入完成608.4亿元,同比增长26.3%。

  4、昨日,在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上,公安部交管局、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正推进集成指挥平台建设,现已联网交通技术设备80万套,今年年底将实现交通监控视频“全国联网”。

  5、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表示,工信部将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大力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支持骨干企业部署一批基础性、前瞻性工业互联网项目。加快平台应用普及,鼓励平台服务商开发重量级工业APP,支持建设开发者社区和开源项目。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周三盘前,美股大涨,人民币汇率快速回升,今日A股出现反弹,消费电子板块涨幅居前;但对照分析盘中高低点,半导体及集成电路板块分化明显,科技股行情或将告一段落。总体看,市场仍处于调整周期,流动性仍是制约行情上涨的最主要因素,建议关注防御性板块。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经营良好,业绩优良的蓝筹股以及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源达投顾:外围因素并未平息,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存,因此,后市行情波动仍将延续。结合盘面来看,近期行情涨跌互现,但总体处于温和上行趋势。我们要客观看待此类行情,就是不宜期望过高,当前适合轻仓操作,高抛低吸,在科技股与金属行业之间不断切换,涨时不追,跌时低吸,毕竟系统性风险仍存,市场的波动或有加剧,谨慎为宜,而缩量格局也说明当前行情并不是追涨力擒大波段的时候。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281.33        0.03      0.00%

  日经225指数  20655.13      199.69      0.98%

  韩国指数     254.86        2.03      0.80%

  澳大利亚指数  6677.50       29.40      0.44%

  道琼斯平均    26279.91      382.20      1.48%

  标普500        2926.32       43.23      1.50%

  纳斯达克综合   8016.36      152.95      1.95%

  德国DAX30     11697.16      -52.97     -0.4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涨势回落沪指涨0.42% 中船系崛起

2019-08-14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