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74%失守2800点 航空股走强

2019年08月13日 11:5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3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失守2800点,随后呈现震荡走弱态势,深成指、创指盘中跌幅均逾1%。盘面上,市场情绪萎靡,赚钱效应较差。题材上,航空股强势,造船、有色走强,券商股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794.07点,跌0.74%;深成指报8885.82点,跌1.03%;创业板指报1522.18点,跌1.15%。

  沪市成交919.24亿元,深市成交1143.8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063.1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919.90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下跌,航空、氟化工、中船系、黄金、有色、港口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烟草、新零售、新能源汽车、券商、保险、柔性屏、国产软件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务院办公厅表示,9月底前修订形成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推行“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2019年底前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启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2020年下半年在全国推开;抓紧研究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9月底前公布实施。 

  2、商务部外资司负责人13日谈2019年1-7月全国吸收外资情况表示,主要投资来源地投资增速不减。主要投资来源地中,德国、韩国、日本、荷兰对华投资分别增长72.4%、69.7%、12.6%和14.3%;欧盟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18.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5%。

  3、近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江西、湖南、重庆、贵州、云南等5省(市)下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3.78亿元,用于5省(市)近期群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救灾工作。

  4、“一带一路”人才发展项目2019年“互联互通”高级研修班13日在清华大学开班。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黄勇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关键是互联互通。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存量资金配置方向从上证主板切换至中小创科技类板块的趋势会延续。因此,从中期行情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大盘指数整体运行节奏将以震荡表现为主,而中小创可能会在增量资金流入的情况下,会延续相对偏强的震荡上行的运行节奏。而基于资金监测情况来看,中线配置型资金正在往元器件、半导体、通信设备等板块布局,这方面的指数成份股,投资者仍可以逢低关注。

  天信投顾:短期市场随着两融业务的放宽和扩容,以及证金公司降低证券融资成本等利好的刺激,沪深股指终于一扫过去一段时间连续多个交易日的弱势运行格局,一举完成了对多个重要压力的突破。短期来看,市场的“止跌过程”已经结束,市场正式打响了反弹的走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375.12     -449.60        -1.74%

  日经225指数  20409.00     -275.82        -1.33%

  韩国指数     253.35       -2.00        -0.78%

  澳大利亚指数  6652.60      -17.50        -0.26%

  道琼斯平均    25897.71     -389.73        -1.48%

  标普500        2883.09      -35.56        -1.22%

  纳斯达克综合   7863.41      -95.73        -1.20%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跌0.74%失守2800点 航空股走强

2019-08-13 11: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