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份泰达宏利印度QDII狂跌5% 累计收益率由正转负

2019年08月07日 06: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在诸多QDII基金中,主投印度股市的基金无疑是小众产品,但在印度股市年初大幅上涨的带动下,这类基金却业绩亮眼。

  其实从印度股市的走势看,印度孟买SENSEX30指数可谓是连续多年不断创出新高,这当然也让此类基金受益匪浅。比如在今年1月30日成立的泰达宏利印度(006105),该基金主投印度主题企业,尽管净值从4月份开始才出现波动,但仅仅过了3个月,也就是在7月4日净值就涨到了1.0752元,收益率达7.52%。

  但此后印度股市却出现了回调,从7月份的走势看,印度孟买SENSEX30指数下跌达4.86%,导致刚刚创出新高的泰达宏利印度在7月份净值下跌达5.31%,并位居7月份QDII基金跌幅榜前五之列。

  从该基金截至目前唯一公布的二季报看,股票资产占基金总资产比例达80.96%,而印度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的90.52%,基金经理还在二季报中表示:“我们在行业配比方面,前四大占比行业为金融、信息技术、能源和医疗技术,占比分别为37%、13%、7%、7%”。

  国际投资机构认为,近年来印度股市的表现多受到国内利率政策动向与财政制度改革影响。至于7月来印度股市拉回修正,主因上季企业财报获利预估走弱、政府提高企业税及所得税,以及降雨量不如预期等干扰。

  更有分析人士称,印度股市最大利多即是央行货币政策立场由中立改为宽松,印度央行今年来三度降息,基准利率5.75%,降至近九年低点,为市场带来充足的资金行情。根据经验,当降息后一年,印股上涨机率高达八成。另外,第三季为印度股市传统旺季,印度执政党不但胜选,议会大选席次更是意外增加,有助政策推行,在众多利多加持下,预期印度后市仍有可为。

  不过从进入8月份之后的行情看,印度孟买SENSEX30指数继续下跌超过2%,这也导致泰达宏利印度将年初时的盈利完全回吐,截止8月5日,该基金累计收益率已经出现0.97%的亏损。

  而从基金经理师婧的经验来看,其2010年7月至2017年9月任职于新加坡辉立证券,并先后担任高级全球股票交易员和基金组合经理;2017年9月25日加入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职于国际业务部,基金经理助理,直到2017年12月25日开始管理泰达宏利港股通股票基金。

  如果从此前管理基金组合时算起,其累计任职基金经理时间已经长达4年,在泰达宏利基金旗下担任基金经理时间也有1年多。不过截止到8月5日,师婧管理的泰达宏利港股通股票A、C分别亏损8.69%和6.11%,即便排除2018年的大跌行情,在进入到2019年,两只基金也仅仅上涨了5.74%和8.34%,业绩远远落后同类均值。其任职泰达宏利印度(QDII)188天的回报为亏损0.97%,落后于QDII基金平均5.08%的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泰达宏利印度(QDII)在年初成立时的认购份额及金额为3.76亿份/元,有效认购户数为1447户,平均户数认购份额超过26万份/元,并且还是提前结束募集,显示出投资者对该基金的热情。但到了2019年3月31日,尽管该基金净值小幅上涨,但却出现了1.33亿份的净赎回,基金资产也降至2.43亿元,比成立时下降了35%,而在二季度又继续遭遇2.26亿份净赎回,截至6月30日的资产规模仅剩下0.17亿元,已经跌至清盘线以下。

  另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前身是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虽然也有长达17年的历史,但从行业规模排名看,仅为54名,截至6月30日的资产规模为379.22亿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份泰达宏利印度QDII狂跌5% 累计收益率由正转负

2019-08-07 06: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