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17日财经早餐

2019年07月17日 07:2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

  大事

    习近平近日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之际,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李克强15日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强调,激活力、挖潜力、增动力 ,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国办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以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工程质量等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直接相关的领域为重点,实施严格监管,加大惩戒力度。

  针对近期有关中国企业特别是制造业外迁的舆论,国家发改委16日回应:中国制造业外迁规模并不大,而且以中低端企业为主,对中国经济增长等影响总体可控。

  财政部:1-6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7846亿元,同比增长3.4%。1-6月累计,个人所得税5639亿元,同比下降30.6%。

  商务部:上半年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1个国家和地区的3582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34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1%。

  国资委最近研究提出了第三批35家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中央企业名单,按照划转集团母公司10%的股权测算,将划转国有资本5217.13亿元。

  应急管理部:据统计入汛以来,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共营救遇险被困群众13456人,疏散群众37967人。

  北京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在英国期刊《自然·生物技术》杂志在线发表研究论文,首次报道了一种新型的核糖核酸(RNA)单碱基编辑技术。利用该技术,研究人员在一系列疾病相关基因转录本中实现了高效、精准的编辑。

  政策

    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提出研究建立个人破产制度,重点解决企业破产产生的自然人连带责任担保债务问题。

  住建部等多部门:加快推行投标担保、履约担保、工程质量保证担保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担保。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工程担保公司、保险机构作为工程担保保证人开展工程担保业务。

  河南:确保今年发至企业的文件减少30%以上,会议减少30%以上,督查检查考核减少50%以上。

  山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实际,不断提升网络传销监控、治理和查处能力,重点关注打着所谓市场“新业态”“新模式”的传销手段。

  云南:制定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提出加快淘汰煤炭落后产能,到2021年底全省煤矿数量控制在200个以内。

  宁夏:允许公建民营养老机构有运营过渡期,前3年可免收国有资产有偿使用费用。

  市场

    昨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沪深两市全天维持震荡走势。仪器仪表、电子制造、通信设备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氢氟酸、钛白粉、氟化工等概念板块逆市活跃。

  财政部:上半年地方债累计发行21,765亿元,占2019年新增地方债务限额的70.7%。其中6月发行7170亿元,占上半年发行规模的三分之一,为年内单月最高。

  国资委:上半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7037.7亿元,同比增长8.6%。中央企业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4.5万亿元,同比增长5.9%,增速与上月持平,连续四个月保持稳定。

  四川省国资委日前在成都举办“四川省国企混改项目推介暨培训研讨会”,集中推介179个拟混改项目,涉及全省各级各类国有企业110户、涉及资产总额超3200亿元,拟引入社会资本超430亿元。

  海南:推动国际海底光缆海南站点的建设,以及要在全省扩大建设5G站点,加快推动全岛5G网络覆盖,全面开展5G商用网络建设等。

  上半年,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增加537亿元,同比多增254亿元;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343亿元,同比少增210亿元。

  上半年,水泥行业利润预计达到800亿元,同比增长近20%。

  巨大的市场需求和高额利润,造成玻尿酸假货横行的现象。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数据显示,国内市场上销售的玻尿酸和肉毒素类产品中,70%是假货和水货。

  环球

    联合国15日在纽约总部发布的《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显示,近年来全球挨饿人数逐年增多,截至2018年全球面临食物不足困境的人数达8.216亿。

  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正式提名马克·埃斯珀出任国防部长,白宫当天向国会参议院呈交了提名文件。

  美国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15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除“有限的例外情况”外,抵达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的第三国移民不能申请在美避难。这意味着绝大多数中美洲移民将失去在美墨边境申请避难的资格。

  伊朗官方媒体15日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当天发表声明,表示伊朗仍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分歧,呼吁欧洲国家和美国履行对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承诺,否则伊朗将进一步提高铀浓缩丰度。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西南部海域16日发生6.0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身边

    北京、上海“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网信、新闻出版和文化执法等部门,15日分别对晋江文学城、番茄小说、米读小说运营企业进行约谈,要求针对传播网络淫秽色情出版物等问题进行严肃整改。

  近日,马鞍山市民裴某通过微博账号“春秋两不沾-” 发布视频称被长期骚扰报警求助无果。16日马鞍山花山公安通报,裴某所售手链确为假货。视频中称被威胁、性骚扰,报警不予受理等言辞均为编造。裴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拉图蓝乔(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官方微博16日发布情况通报,风险自查中发现所代理的LA TOURANGELLE(拉杜蓝乔)核桃油存在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成分残留情况,引起众多消费者关注。

  近日,广州南站,乘客王某和两名同伴错过检票时间后,强行闯闸冲入站台。见车门未开,王某将脚伸进列车与站台的缝隙间,导致该趟列车晚点7分钟发车。最终,王某被广州铁路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另两位同伴被给予行政警告处罚。

  生活贴士

    夏日每天吃把豆 / 豆类大多在夏天成熟,且富含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每天吃一把,能有效补充从汗液里流失的营养物质。毛豆富含植物性蛋白质、钾、镁、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蛋白质、钾、镁含量分别高达13.1克/100克、478毫克/100克、70毫克/100克,在蔬菜中名列前茅。

  今日话题

    15日,中国花卉协会发布《征求牡丹为我国国花意见的通知》,并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投票:我心中的国花》,面向公众开放网络投票通道,征求社会对推荐牡丹为我国国花的意见 。有网友表示不一定只选一种国花。那么,你觉得选几种国花好?你心目中的国花之选是什么花?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徐晓燕 核发 / 王咏倩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17日财经早餐

2019-07-17 0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