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16日财经早餐

2019年07月16日 07: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

  大事

    习近平15日赴内蒙古自治区考察调研。

    16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中办、国办印发《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国家统计局:2019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同比增长6.3%。

  近日,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提出将开展15个重大专项行动,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专项行动包括:健康知识普及、控烟、心理健康促进、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癌症防治等。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介绍,山东省公安机关近日查获一起外籍留学生涉毒案,涉案人员中有一名加拿大公民。

  6月70城房价出炉!其中,有63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5月为67城;北上广深分别跌0.1%、涨0.3%、涨0.3%、涨0.5%。

  国民党15日公布党内初选民调结果:韩国瑜胜出,将代表国民党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内蒙古自治区首条地铁——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计划今年12月底开通试运营,届时内蒙古将迈入“地铁时代”。

  政策

    教育部等六部门:今年将重点排查校外线上培训的内容、时长等方面的问题,对经排查发现问题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进行整改,要求2020年6月底前完成整改。

  海关总署等三部门:以往曾利用许可证走私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但现已停止走私的违法犯罪人员,即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前向海关缉私部门、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四川:提出26条措施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到2022年,力争地区生产总值超200亿元的县(市、区)达到100个、超500亿元的县(市、区)达到30个、超1000亿元的县(市、区)达到10个。

  山东:提出到2020年,奶业综合生产能力明显提高,奶业竞争力整体水平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实现全面振兴。

  海南:16日起半年时间内,海南省东营、博鳌、神州半岛石梅湾、海棠湾、南山、龙沐湾、棋子湾和临高角等8个非开放海域将临时对境外游艇开放。

  市场

    昨日早盘,两市低开后快速下挫,集体跌逾1%,随后科技股爆发,带动股指反弹翻红,创指盘中大涨逾2%;午后,三大股指涨幅收窄,尾盘再度走高,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涨,市场人气较上周回暖,资金入场意愿增强。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9%,1-5月增速为11.2%。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757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降幅比1-5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3%,比5月份加快1.3个百分点。1-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

  中国人民银行15日发布公告称,在等量续做中期借贷便利(MLF)的基础上,对中小银行开展2000亿元的增量操作。当日人民银行第3次对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释放长期资金约1000亿元。

  上交所日前发布通知,要求科创板战略投资者及其关联方在战略投资者承诺的上市公司获配股票持有期限内,不得融券卖出该上市公司股票。

  今年上半年,共有364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完成369次股票发行,累计融资金额174.15亿元。其中,有184家小微企业完成184次股票发行,累计融资金额38.98亿元,占比22.38%。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15日对外宣布,我国自主研发的解放牌第六代卡车——解放J6重卡自上市以来,累计产销已达100万辆,成为领军中国卡车市场的车型。

  15日,一汽解放第100万辆解放J6卡车在吉林长春下线。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巴西对中国咖啡出口同比增长约23%,这主要归功于中国年轻人对咖啡的兴趣与日俱增。

  环球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日前接受采访称,特朗普总统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促进联邦政府合同项目使用国产钢铁,要求政府项目所用钢铁的国产率达95%。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4日表示,美方允许伊朗外长扎里夫访问纽约联合国总部,但扎里夫及其代表团在纽约的行动将受到限制。

  韩国数十名小企业主15日在首都首尔集会,呼吁抵制日本商品,以应对日本限制向韩国出口半导体产业原材料。数以千计韩国民众在总统府网站签署请愿书,呼吁抵制日本商品、抵制去日本旅行、抵制2020年东京奥运会。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15日宣布,取消原定于当天凌晨进行的“月船2号”月球探测器发射计划。此前,“月船2号”的发射计划已多次被推迟。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5日16时21分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南纬5.95度,东经149.45度)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60千米。

  身边

    近日,广电总局召开会议提到,将重点加强对宫斗剧、抗战剧、谍战剧的备案公示审核和内容审查,同时治理“老剧翻拍”不良创作倾向。

  针对“国航监督员事件”,@中国国际航空 表示:经核实,纠纷一方旅客为国航一名因身体原因休养的员工,此次是个人因私出行,并非国航监督员。将根据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客舱秩序管理。

  近日,“消防救援人员优先”标识出现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等醒目位置。从15日起,消防救援人员凭有效证件可在首都国际机场享受优先购票、优先值机、优先安检和优先登机,2名家属可与消防救援人员本人随行享受。

  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15日对杭州“7·30”道路交通肇事案进行了一审宣判,被告人陈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判有期徒刑六年。

  新闻多一点:2018年7月30日19时许,杭州市城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

  生活贴士

    常换床单睡得香 / 床单吸收汗液和身体分泌的油脂,也藏匿着脱落的皮肤细胞,这些都是尘螨的食物,而尘螨会引起过敏并扰乱睡眠。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1%的人在干净的床单上睡得更舒服。

  今日话题

    现在年轻人时兴“盘球鞋”。近日,“22岁小伙倒球鞋月入10万元”上了网络热搜。对于炒鞋挣钱行为,鞋贩子们自认为和炒股性质一样。倒卖正品鞋赚取差价行为究竟是否合法,目前已经引起网友们广泛争论。有网友称,自己是潮鞋爱好者,手里钱不多就多买几双加价倒手,“以倒养穿”。也有网友指出,倒鞋行为至少算是无证经营。还有网友认为这就是私下的个人行为,无需监管。对此,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徐晓燕 核发 / 王咏倩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16日财经早餐

2019-07-16 07: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