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利集团拟参与控股股东混改 或致云南城投实控人变更

2019年07月03日 07:2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昨日下午,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城投,600239.SH)股票紧急停牌。当日晚间,云南城投发布公告宣布,因受控股股东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南城投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影响,或将引发云南城投实控人变更。

  根据公告,7月2日中午,云南城投收到云南省投集团的通知,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保利集团拟参与省城投集团层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

  此次混改对象云南城投资集团是云南省属大型国企,旗下全资及控股40余家二级子公司,参股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云南城投资集团总资产2924.73亿元,累计实现收入逾1400亿元,实现利润逾150亿元。

  资料显示,云南城投集团的混改工作早有迹象,早在2018年初,云南省国资委就开始推动包括云南城投集团在内的5家省属国企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

  据悉,目前,战略合作协议中对本次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合作方式、持股比例等事项尚未明确,后续将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保利集团另行协商确定。

  云南城投称,此举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截至目前,云南城投的实际控制人为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根据公告,本次合作能否顺利实施,仍存在不确定性。云南城投方面表示将及时披露相关信息,股票也将于7月3日复牌。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云南城投,目前,云南城投集团还拥有港股上市公司云南水务(06839.HK),新三板挂牌公司一乘股份。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保利集团拟参与控股股东混改 或致云南城投实控人变更

2019-07-03 07: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