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收跌0.19% 科技股、医药股相对强势

2019年06月26日 15: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 今日,沪指在早盘低开后虽震荡攀升,但最终并没有翻红,截至收盘报收于2976.28点,跌0.19%,从全天走势看,创业板与中小板指数维持强势,并双双以红盘报收,分别上涨0.41%、0.54%。

  从盘面上看,大消费行业全天表现低迷,银行股中,招商银行今日继续低开后振幅震荡,与保险股共同弱势整理。医药股全天走势较为强势,5G、苹果产业链等个股盘中有所表现,但分化较为明显。尾盘时,航母指数崛起,中国船舶、中船防务涨停,中船科技大涨超过7%。黄金、稀土、券商板块全天表现低迷。

  【消息面】

  1、6月23日、24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出席在广州召开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期间,苗圩带领工信部一行在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佛山市委书记鲁毅等人的陪同下,视察了位于佛山市禅城区的科力远总部基地。对于科力远坚守混合动力路线,苗圩表示“早有耳闻”,指出中国混合动力产业的未来“值得期待”,并勉励科力远继续深耕混合动力技术,早日实现自主混合动力平台大规模产业化发展。

  2、日前,北京、上海、武汉、西安等地商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增加区域内便利店的数量。北京今年的便利蜂、苏宁小店、711等品牌连锁便利店企业将再新建700家以上;西安提出,力争到2020年底,实现全市品牌连锁便利店不少于3000家的规划目标。

  3、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第一副理事长潘光伟6月26日表示,上市银行是中国银行业的代表和中流砥柱,其在战略转型、发展模式、经营管理、业务创新等领域的探索已经成为中国银行业发展、改革、转型的“风向标”。

  【机构热议】

  民生证券指出,随着5G网络部署,网络带宽和时延等性能指标提升,运营商网络应用范围不断扩大,未来将向城市管理、制造、金融、家居、交通、医疗、教育等传统领域渗透融合,IDC预计,物联网技术的投资将达到7450亿美元,而到2023年,移动物联网连接的年增长率预计将达到30%。

  招商证券:在逐步告别总量增长后,食饮行业逐步迈入结构红利期,增长逻辑的转换加速改变行业竞争格局,名酒企业依靠品牌高度,食品巨头仰仗供应链优势,不断巩固自身行业龙头地位,估值溢价即源于此,建议投资者继续加买龙头,掘金大食代!展望下半年,白酒估值修复行情之后,更看需求长逻辑推动的估值切换,其中高端白酒景气度最高;食品板块需求韧性足,龙头走向超级定价权,乳业调味品最为明显,同时关注左侧品种布局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191.67          5.69        0.02%

  日经225           21068.73       -125.08       -0.59%

  韩国成份指数       2121.85          0.21        0.01%

  道琼斯            26548.22       -179.32       -0.67%

  纳斯达克           7884.72       -120.98       -1.51%

  标准普尔500        2917.38        -27.97       -0.95%

  德国DAX 30        12240.22        -34.35       -0.28%

  英国富时100       7425.08           8.39        0.11%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收跌0.19% 科技股、医药股相对强势

2019-06-26 15: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