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减税降费 农民也得实惠

2019年06月19日 09: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村里小区路面硬化、老年活动中心设备购置和农技推广服务站购买电脑的钱,总算有着落了”,这几天一直围绕老叶心头的事总算解决了。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章安街道回浦村的村委会主任叶荣军激动地握住该区税务局蔡宇峰局长的手说,“原以为减税降费是办厂做生意人的事,没想到我们农民也享受到了国家政策的红利,减税降费,真好!”

  事情源起今年1月国务院发布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浙江省成为全国第一个按照50%顶格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地方税费的省份。回浦村于2019年初缴纳了109.69万的耕地占用税,根据此次的减税降费政策,回浦村可享受54.84万的税款退库,台州市椒江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为其办理。在椒江,能追溯享受此次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村委会共有15家,涉及减免的税款达126.72万元,截至目前已全部退还到位,近2万农民从这个减税红包中受益。

  据了解,此次减税降费政策每年将让椒江区近5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和自然人享受到2.2亿元政策红包。为了让减税降费的政策在椒江区尽快落地生根,最大程度地惠及地方经济发展,椒江区税务局主动作为,不断拓宽思路,创新举措提高政策落地前已缴税费的追溯退库效率,短短20天共为9000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自然人办理了退库,累计办理33000多笔,退税500多万元。

  “2019年,我们局将减税降费工作列为一号工程,着力于宣传辅导应知尽知,办税资料应简尽简,减免税费应退尽退和改革红利应享尽享,近几年不断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在鼓励高新技术、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已显现成效,我们也希望减税降费在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宏图上有所作为。希望减税降费的红包不仅能直接让农民有获得感,更希望借减税降费的东风引得更多金融活水注入三农,缓解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用税务力量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图景。”台州市椒江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宇峰这样表示。

  (金旭:浙江台州市椒江区税务局 )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减税降费 农民也得实惠

2019-06-19 09: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