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微医学过会:科创板获批第10家 南京证券过1家

2019年06月18日 09: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8日讯 昨日下午,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19年第4次审议会议召开,审议结果显示,同意南京微创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微医学”)发行上市。这是今年科创板过会的第10家企业。

  南微医学此次IPO的保荐机构为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是高金余,肖爱东。

  南微医学主要从事微创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和销售。秉持着“以科技和创新服务临床”的宗旨,致力于为全球医疗机构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帮助世界各地提高医疗水平、减少病人痛苦,降低医疗成本。

  南微医学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公开发行不超过3334万人民币普通股,拟募集资金净额8.94亿元,投资于以下项目: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国内外研发及实验中心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及信息化建设项目。

  审核意见:

  1.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将“两票制”影响的风险与经销模式的风险合并,并进一步说明在“两票制”下可能对原有经销模式造成的影响。

  2.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补充披露涉案的争议或纠纷是否会扩大到核心技术人员。

  3.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补充披露2016年到2018年的收购活动对2018年度扣非后利润贡献的百分比,并解释收购活动的合理性。

  上市委会议对南微医学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说明2016年到2018年的收购活动对2018年度扣非后利润贡献的百分比,并解释收购活动的合理性。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报告期内发行人的弹簧管和注塑件基本上全部采购自江苏康宏且以后仍将向其采购,江苏康宏70%的收入及核心技术和设备均来自于发行人,判断对江苏康宏不存在采购依赖或利益输送的依据是否充分。(2)发行人对注塑件等配件拟向其他供应商采购的可能性及对成本利润的影响。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3.就发行人与美国波士顿科学之间的纠纷,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上述纠纷是否可能扩大,发行人及相关个人是否存在被指控侵犯技术秘密的风险。(2)发行人注册的SureClip止血夹专利是否可能被提起专利权无效之诉。(3)发行人的升级产品Sentinel 止血夹的专利注册及FDA备案注册、欧盟CE证书、中国医疗器械注册证书是否受到影响,是否可能面临潜在的侵权诉讼指控。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4.结合发行人2018年3月从证监会撤回发行申请并更换中介机构的情况,请保荐代表人说明对发行人境外经销收入的核查情况,并发表明确意见。

序号

公司名称

上会日期

拟募集资金

保荐机构

1

 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5

8.04亿元

安信证券

2

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2019/6/5

3.03亿元

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3

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5

10.00亿元

海通证券

4

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1

6.51亿元

兴业证券

5

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1

10.09亿元

华泰联合证券

6

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1

4.50亿元

中信证券

7

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3

23.00亿元

中信证券

8

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3

6.46亿元

中信建投证券

9

浙江杭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3

5.47亿元

国信证券

10

南京微创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7

8.94亿元

南京证券

注:拟募集资金为上会稿数据,非最新数据。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微医学过会:科创板获批第10家 南京证券过1家

2019-06-18 09: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