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科技股低迷 医药等蓝筹股助力沪指上涨0.2%

2019年06月17日 15: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 今日,沪指在早盘低开后震荡攀升,至午盘时回落,但在下午开盘后又迅速翻红,并直至收盘,全天上涨0.2%,报收2887.62点。上证50、上证180均最终以红盘报收,相比之下,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全天呈现弱势整理,并最终以-0.80%、-0.43%收盘。

  从盘面上看,在消息面的带动下,医药股全天维持强势上涨特征,昆药集团、大理药业等大批医药个股以涨停收盘,矿业股亦是全天强势板块。稀土永磁、钛白粉、基建、白酒、银行保险等众多行业则在盘中交替表现出异动,但最终走势分化。通信、5G行业等科技股普遍低迷,农业、航母、光伏板块也回调明显。

  资金面,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5.0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41亿元,深股通流出0.34亿元。

  【消息面】

  1、国家能源局6月17日消息,6月12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在北京会见欧盟对外行动署互联互通特使罗曼娜?乌拉伏婷一行,双方就欧亚互联互通战略、中国清洁能源发展和转型、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扩大中欧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2、6月17日,贵广网络官网显示,其发布的一篇文章提及“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在北京专题听取“试验区”建设情况汇报,明确要求将贵阳市作为广电5G实验网的首批城市开展5G建设试点,积极抢占5G建设制高点和发展先机。”

  3、据浙江之声报道,浙江省发改委透露,截至5月31日,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年度累计完成投资1797亿元,为年度计划的46%,杭州、湖州、舟山投资完成数位列前三,杭州、温州、宁波投资完成率名列三甲,示范带头作用显著。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认为从周K线看,市场已摆脱颓势,但从个股表现看,颇有指数行情的嫌疑。周五盘后3家IPO获批,2家科创板获准上市,外围市场表现低迷,促使A股惯性低开。随后在医药、金融带动下,市场展开反弹;稀土永磁、农业种植退潮明显,周五的强势股黄金、船舶出现一日游,市场总体呈现沪强深弱的格局。目前市场宽松预期再起,预计不会出现深幅调整,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券商、次新等超跌反弹的先行指标股,同时要规避解禁股冲击。

  中信证券认为外部流动性和内部政策的转机已经明确;国内货币政策依然趋松,金融市场的局部风险可控,不会蔓延。市场向上的拐点将逐步确立,建议积极配置,紧扣三条主线,把握转机背后的机遇。可关注大金融/大消、科创板、基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240.78      122.43       0.45%

  日经225         21134.85       17.96       0.09%

  韩国成份指数     2090.73       -4.68      -0.22%

  道琼斯          26089.61      -17.16      -0.07%

  纳斯达克         7796.66      -40.47      -0.52%

  标准普尔500      2886.98       -4.66      -0.16%

  德国DAX 30      12097.26      -71.79      -0.59%

  英国富时100      7347.35        1.57       0.02%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科技股低迷 医药等蓝筹股助力沪指上涨0.2%

2019-06-17 15: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