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16日财经早餐

2019年06月16日 07:1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15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习近平出席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共迎机遇、共对挑战,携手开创亚洲安全和发展新局面。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上午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出席亚信第五次峰会前亲自前往习近平下榻宾馆,当面向习主席祝贺66岁生日。

  习近平15日在杜尚别分别会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

  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5日宣布,特区政府决定暂缓修订《逃犯条例》的工作。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这是通过证监会IPO注册的首批科创板企业。证监会近日还按法定程序核准了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据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最新防汛会商,15日起至23日,长江流域将出现一次自西向东的强降雨过程。长江委提请流域各省市加强汛情研判,进一步做好部署防范。

  2019年度“阿尔伯特·爱因斯坦世界科学奖”近日揭晓。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首席科学家王中林,凭借在微纳能源和自驱动系统领域的开创性成就获奖。这也是爱因斯坦科学奖历史上首次由华人科学家获得。

  政策

  北京: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正式实施,近3700所医疗机构按医用耗材进价收费。改革后①医用耗材加成取消,部分检验项目价格降低;②使用高值耗材较多的病种,患者承担的费用可能会下降;③以技术劳务治疗项目为主的病种,费用可能会增加。

  河北:今年将扩大河湖补水范围,对36条河道实施生态补水。

  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近日发布《网络安全实践指南——移动互联网应用基本业务功能必要信息规范》,针对App的基本业务功能,给出了每类业务功能相关的必要信息范围。

  市场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全国集贸市场和超市的综合监测数据,6月上旬苹果、橙子、梨、西瓜和香蕉5种水果综合平均零售价格涨幅回落,其中西瓜价格明显下降。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近日开启清理失联网贷机构工作并公布首批99家失联类网贷机构,其中浦东新区数量最多,有75家。

  在近日举行的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上,有专家透露:时速400公里高速动车组今年年底将下线真车,之后将在国内铁路线上试验。

  第十届国际空间轨道设计大赛近日揭晓,国防科技大学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联队以绝对优势首次荣获冠军。该赛事是世界航天领域的高水平、专业性竞赛。

  北京新机场线一期工程15日正式开始试运行,这标志着新机场线全线通车。新机场线计划于今年9月底随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运营。

  环球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近日发布普京接受媒体采访的内容。普京说,俄美关系“正在走下坡路,越来越坏”,“(美国)现政府近年批准数十项制裁俄罗斯的决定”。

  15日,电信运营商沃达丰在西班牙15个城市启动商用5G网络,华为是主要的设备供应商。西班牙当地华为用户表示,非常期待,华为的产品质量过硬。

  法媒称,巴黎圣母院重建工程大部分捐款承诺并未落实,实际到位资金仅占认捐总数约9%。部分大额捐赠者表示将根据工程进度分批支付捐款。法国官员说巴黎圣母院依然处于“脆弱”状态,穹顶仍有坍塌危险。

  委内瑞拉近日发行面值1万、2万和5万主权玻利瓦尔的大面值货币,以期遏制恶性通货膨胀。按照官方汇率,5万主权玻利瓦尔兑换8美元(约合55.4元人民币)。

  身边

  近日,一女子在高铁厕所抽烟,致列车晚点3分钟。列车长和乘警对其进行教育时,女子称不知高铁禁烟。根据相关条例女子半年内不能乘坐高铁飞机。女子反问:怎么能这样?列车长:怎么不能这样!

  日前浙江兰溪警方接到举报,有人在皮蛋厂生产化妆品,成本不足1.5元的粉底液却卖出150元高价。目前3名嫌疑人已归案。

  14日下午,位于清华大学的高考数学评卷现场向媒体开放。参与评卷的专家们表示,无论是语文还是数学的压轴大题,均有考生得满分。北京高考阅卷工作预计22日结束,23日中午12点将发布成绩。

  生活贴吧

  这4类菜肴上了营养专家的“黑名单” / ①“水煮”类:需要大量油,常吃容易能量超标。②“干锅”类:长时间加热导致糊锅,易产生致癌物质;含盐量较高,吃多易增加高血压风险。③“干煸”类:大部分都是直接油炸,除脂肪含量超标,很多维生素在油炸过程中也会被破坏。④“咸蛋黄焗”类:脂肪超标、维生素损失。

  今日话题

  河南一小区最近开始施行“限号”回家:单日单号车进,双日双号车进。很多业主表示,该规定不合理,回家不方便。小区物业称,这是因为小区车位紧张,停车老大难。对这个规定,你怎么看?你居住的小区有停车难的问题吗?有啥解决的好办法吗?来说说吧~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王玥)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16日财经早餐

2019-06-16 0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