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涨0.05% 氢能源走强

2019年06月13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3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涨跌不一,盘初受种植业、白酒等回调拖累,三大股指持续下探,沪指一度跌0.8%;盘中券商等发力,指数反弹,全线翻红,午后股指呈震荡态势,沪指一度翻绿后再度上行,创指震荡走高。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涨,市场氛围趋于谨慎,赚钱效应较差。题材上,电子游戏领涨,氢能源、国产操作系统、券商崛起,农业种植大幅回调。

  截至收盘,沪指报2910.74点,涨0.05%;深成指报8951.61点,跌0.03%;创业板指报1479.83点,涨0.40%。

  沪市成交1917.48亿元,深市成交2580.3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497.8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133.98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氢燃料电池、电子竞技、采掘服务、工业大麻、通信服务、汽车、煤炭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半导体、集成电路、5G、白酒概念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消息显示,5月CPI同比上涨2.7%,连续三个月回升,创近15个月来新高。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未来猪肉价格或接替菜果成为CPI上涨支撑,不排除今年有个别月份的CPI涨幅将突破“3%”的调控目标。

  2.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将继续加快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和双向开放,近期重点工作内容包括:一是支持科创板健康发展,配合推动沪伦通落地;二是推动QFII、RQFII改革,扩大投资范围,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额度管理;三是QFII、RQFII的试点在上海常态化;四是完善本外币一体化宏观审慎管理。

  3.12日,国资委举行2019年度和2019-2021年任期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责任书签订仪式,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与20家中央企业负责人现场签订责任书并座谈。郝鹏强调,面对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经济下行压力的挑战,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必须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积极妥善应对。

  4.6月13日,中国民航局披露数据显示,1-5月,全国民航共完成旅客运输量2.68亿人,同比增长8.5%。从航线结构看,国内、国际航线分别完成2.38亿人和3020.7万人,同比分别增长7.6%、16.5%。

  5.伦敦交易所首席执行官David SCHWIMMER今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表示,伦敦和上海或者中英之间很好的合作,富时罗素指数业务去年12月份的时候公布了,中国A股6月24日也将会正式进入到全球股本的富时罗素指数。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外资正成为6月反弹行情的主导者:5月大幅流出的北上资金,6月开始连续8个交易日回流超过260亿元。周四,陆家嘴论坛上科创板宣布开板,券商股护盘,网游、ST概念、氢能源等出现涨停潮,市场酝酿新的热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券商、次新等超跌反弹的先行指标股,同时要规避解禁股冲击。

  广州万隆:如果近期央行能够在近期释放部分流通性,再叠加上科创板的到来,那市场这一波的反攻行情或许还远未结束,因此投资者对于现在的市场必须要坚定信心和耐心,针对优质成长股,有仓位的可以坚定持有,没有仓位的则可以趁今天的调整积极介入,而对于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近期下跌的力度很大,投资者对于这些股票一定要注意好风险,不要因为市场的转好,就对低价垃圾股产生幻想。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107.32    -201.14    -0.74%

  日经225指数 21032.00     -97.72    -0.46%

  韩国指数     2103.15      -5.60    -0.27%

  澳大利亚指数 6619.10      -9.80    -0.15%

  道琼斯指数  26004.83     -43.68    -0.17%

  标普500指数  2879.84      -5.88    -0.20%

  纳斯达克指数 7792.72     -29.85    -0.38%

  德国DAX指数 12104.79     -10.89    -0.0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涨0.05% 氢能源走强

2019-06-13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