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隧道股份海口26亿元项目现死亡事故 24小时不停施工

2019年05月30日 06: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0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发布事故快报显示, 2019年5月27日,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发生其他类型事故,死亡1人。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该事故项目为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隧道股份”,股票代码:600820)旗下在建重大项目之一。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隧道股份没有发布上述事故的相关公告。

  上述事故的建设单位为海口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为上海城建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政集团”);施工专业分包单位为上海井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广州市市政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市政集团成立于1993年5月11日,是隧道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其股东结构如下:隧道股份持股100%,认缴出资10亿元。

  隧道股份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主要控股公司经营情况:市政集团资产规模为136.74亿元;净利润为9507.04万元。该公司业务性质为建筑施工业。

  隧道股份2018年年度报告在建重大项目情况显示,海口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业务模式为EPC(工程总承包,Engineering Procurement Construction);项目金额为26.78亿元;工期为2018年12月28日至2020年2月20日;完工百分比为3%。

  去年12月份,隧道股份发布了上述事故项目(海口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的中标公告。

  2018年12月8日,隧道股份发布《隧道股份中标公告》显示,2018年11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市政集团与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组成联合体,参与了海口市“文明东越江通道EPC(设计、施工)项目”的投标。市政集团收到中标通知书(编号为:海资交[2018]招(0435)号),确定本联合体为该项目中标人。

  公告显示,海口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西起文明东路与白龙南交叉口,沿文明东路往东依次下穿滨江路、南渡江,至规划东横二路,终点位于规划东横二路与琼山大道的交叉口,滨江路设置地下互通立交匝道。项目全长4380M,其中隧道段全长2720M,接线道路全长1660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隧道工程、设备安装工程、地面道路工程、临时工程等。工期为425日历天。

  据报道,海口文明东越江隧道建成后将是海口首条跨南渡江隧道,也是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过程中,重要的交通配套设施之一。

  5月6日,海南日报发表《海口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和海秀快速路二期项目现场施工火热》显示,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江东段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严啸坤称,“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如今,我们工地上一共有1000多名工人在日夜奋战。在文明东越江通道施工项目现场,24小时均安排有专职安全员在工地巡查,一旦发现有任何违规操作,或者存在安全隐患,安全员就会立刻上前纠正。这样严格的安全制度,就是要确保1000余人24小时不停施工时,不出任何安全事故。”

  隧道股份官网显示,公司从上海百年市政服务机构,一路跃变为中国基建板块首家上市公司,如今已成长为全球EPC市场公认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综合服务商,并凭籍全球84座城市、近千项重大工程的丰富建设管理经验与国内齐全的产业链资源和核心技术,全力为更多城市提供基础设施规划咨询、设计、投资、建造、运营“全生命周期服务”。

  截至5月29日收盘,隧道股份报6.51元,总市值为204.68亿元。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隧道股份海口26亿元项目现死亡事故 24小时不停施工

2019-05-30 0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