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跌0.59% 科技股逆势走强

2019年05月20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农业、白酒等杀跌,三大股指快速跳水,盘中集体跌逾1%,深成指一度大跌逾2%,随后券商股发力护盘,股指反弹回升,上午整体呈现下探回升的走势。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人气低迷,成交明显缩量。题材方面,科技股逆势领涨,券商股盘中走强,农业、白酒等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65.26点,跌0.59%,深成指报8910.09点,跌1.00%,创指报1470.36点,0.57%。

  沪市成交1356.34亿元,深市成交1803.0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159.4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305.68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芯片概念、国防军工、证券、国产软件、5G、云计算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猪肉、农业种植、乳业、白酒、汽车整车、氢燃料电池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5月19日,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指出,当前,中国经济金融稳健运行,基本面支撑有力。下一步将坚定不移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并依形势加强宏观审慎管理。

  2、5月18日,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表示,受到美国禁令的影响,华为的增长预计会放缓,但影响有限,营收增长年率预计低于20%。

  3、银保监会发布《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股东的批复》:经审核,同意将财政部持有的你公司2,989,618,956股股份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

  4、5月20日,央行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为连续第八日暂停逆回购交易,无逆回购到期

  【机构热议】

  光大证券:市场回调大幅回调往往意味着配置结构变化,行业配置上,首先坚定持有前期基本面良好或改善,但近期回调充分,估值再次凸显吸引力的行业。包括必选消费的医药、农林牧渔,地产后周期的家电、家居;以及景气度高的5G产业链,光伏、挖掘机等细分行业。其次,布局有政策支持预期的行业。汽车4月销量的同比数据比3月再度下滑,有政策提振预期,且PB估值仍在历史中枢下方;关注半导体、软件等受益国产替代需求和国家政策推动的科创类行业。最后,可适当关注航天军工板块。    

  山西证券:短期维度下,底仓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具备对冲风险因子的板块(石油石化、化工、农林牧渔等);进攻仓位可博弈国家政策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例如中小盘科创股(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的超跌反弹行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827.32      -119.14       -0.43%

  日经225指数 21318.00        67.91        0.32%

  韩国指数     2067.18        11.38        0.55%

  澳大利亚指数 6557.20        97.00        1.50%

  道琼斯指数  25764.00       -98.68       -0.38%

  标普500指数  2859.53       -16.79       -0.58%

  纳斯达克指数 7816.28       -81.77       -1.04%

  德国DAX指数 12238.94       -71.43       -0.5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跌0.59% 科技股逆势走强

2019-05-20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