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跌0.23% 军工板块崛起

2019年04月18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8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随后维持弱势震荡走势,盘中多次短暂翻红,显示上升遇阻。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市场人气受挫,资金观望情绪上升。题材上,福建自贸区领涨,军工、白酒、农业养殖走强,汽车、自贸港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55.67点,跌0.23%;创业板指报10309.05点,跌0.34%;创业板指报1709.33点,跌0.47%。

  沪市成交1978.91亿元,深市成交2644.6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623.5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888.81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下跌,台湾概念股、福建自贸区、军工、白酒概念、富士康概念、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汽车、保险、自贸港、油气、物流、地产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袁达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5776亿元,比去年增加400亿元。一季度已下达超过80%,保障了重点建设项目资金需求,为实现经济平稳开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2、发改委:目前,在征求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我们形成了第四批混改试点备选名单,已上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待领导小组审定同意后,将启动试点实施工作。

  3、外汇局:预计2019年,我国国际收支将延续经常账户基本平衡、跨境资本流动总体稳定的发展格局。

  4、外汇局:国内市场对外资保持了比较强的吸引力。从外汇局的统计来看,2018年境外机构净买入境内债券966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68%;净买入境内上市股票425亿美元,增长85%。

  5、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积极支持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在外汇管理改革方面先行先试,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6、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赵一农在4月18日的汽车论坛上表示,国家能源局同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等部门共同研制了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的行动计划,力争三年时间提升中国充电基础水平、产品质量以及加快完善标准体系。政策重点提出的六个项目包括加大大功率无线充电、智能充电的技术研发以及推广应用等。

  7、成立刚刚5个月的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昨天宣布,该研究院正式启动实施“智源学者计划”,首批“智源学者”候选人出炉,从今年起,该计划将每年支持100位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预计到2021年共支持300人。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二季度配置方向,后续市场主线要从资金驱动的热点轮动,向基本面支撑的估值洼地切换。在此逻辑之下,持续推荐周期板块。虽然短期宏观层面尚不能看到数据体现,但中观层面早周期领域的积极变化已经发生,稳增长预期叠加低估值因素,周期板块将有明显表现,如建材、钢铁、地产等行业。其次,伴随基本面和业绩悲观预期释放,受益科技创新政策红利、科创板辐射以及社融大幅超预期,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修复,泛在电力物联网、5G、智能网联汽车、国企改革等概念板块将迎来表现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957.58   -167.10     -0.55%

  日经225指数 22106.50   -171.47     -0.77%

  韩国指数     2226.42    -19.47     -0.87%

  英国富时100  6348.20     -2.10     -0.03%

  道琼斯      26449.54     -3.12     -0.01%

  标普500      2900.45     -6.61     -0.23%

  纳斯达克     7996.08     -4.15     -0.05%

  德国DAX30   12153.07     51.75      0.4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跌0.23% 军工板块崛起

2019-04-18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