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玩家唐小宏收购全新好子公司吃警示函 未付钱先借钱

2019年04月15日 13: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5日讯 证监会网站近日公布的《深圳证监局关于对唐小宏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显示,唐小宏收购深圳市全新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新好”)子公司,全新好尚未收到股权收购款项时,唐小宏作为全新好的关联方,通过其控制的企业向全新好控股子公司上海量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量宽”)借款。深圳证监局对唐小宏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2017年6月21日,全新好与唐小宏控制的企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全新好持有的上海量宽51.22%股权转让给唐小宏控制的企业。6月27日,上海量宽向唐小宏控制的企业提供8988.9万元无息借款,但此时全新好尚未收到股权收购款项、上海量宽工商变更登记亦未完成,在6月30日前上海量宽仍在全新好合并范围内。

  唐小宏作为全新好的关联方,通过唐小宏控制的企业向全新好控股子公司上海量宽借款的行为,不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有关上市公司不得有偿或无偿地拆借公司的资金给其他关联方使用的规定。

  针对该关联借款,全新好未履行关联交易审批程序,且未在临时公告和2017年半年报中予以披露;唐小宏作为上市公司关联交易的关联方,亦未遵循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审批程序和相关信息披露要求。上述行为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八条的有关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深圳证监决定对唐小宏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据上海证券报,唐小宏以其旧友亲朋为核心的资本团队,辗转于至少三家“壳公司”,充斥着资本藤蔓和障眼法。

  汇源通信真正操盘人是资本玩家唐小宏,他利用汇垠澳丰的通道架设杠杆买壳,在多次重组无果后陷入僵局,又另辟蹊径“扶持”上海乐铮夺权。

  相关法规: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八条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的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应当及时向上市公司董事会报送上市公司关联人名单及关联关系的说明。上市公司应当履行关联交易的审议程序,并严格执行关联交易回避表决制度。交易各方不得通过隐瞒关联关系或者采取其他手段,规避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上市公司的股东、实际控制人、收购人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本办法的,中国证监会可以采取以下监管措施:

  (一)责令改正;

  (二)监管谈话;

  (三)出具警示函;

  (四)将其违法违规、不履行公开承诺等情况记入诚信档案并公布;

  (五)认定为不适当人选;

  (六)依法可以采取的其他监管措施。

  以下为原文:

  深圳证监局关于对唐小宏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唐小宏:

  2017年6月21日,深圳市全新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新好”)与你控制的企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全新好持有的上海量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量宽”)51.22%股权转让给你控制的企业。6月27日,上海量宽向你控制的企业提供8,988.9万元无息借款,但此时全新好尚未收到股权收购款项、上海量宽工商变更登记亦未完成,在6月30日前上海量宽仍在全新好合并范围内。你作为全新好的关联方,通过你控制的企业向全新好控股子公司上海量宽借款的行为,不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有关上市公司不得有偿或无偿地拆借公司的资金给其他关联方使用的规定。针对该关联借款,全新好未履行关联交易审批程序,且未在临时公告和2017年半年报中予以披露;你作为上市公司关联交易的关联方,亦未遵循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审批程序和相关信息披露要求。上述行为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八条的有关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如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你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深圳证监局

  2019年3月4日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玩家唐小宏收购全新好子公司吃警示函 未付钱先借钱

2019-04-15 13: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