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0.04% 养殖业全天强势

2019年04月12日 14:5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医药股等杀跌,大盘震荡走弱,创指表现较强,一度收复1700点;午后股指持续下行,跌幅扩大,深成指盘中跌逾1%,尾盘券商股崛起,带动股指回暖,创指收红,两市全天呈现弱势震荡行情。盘面上,板块涨跌互现,市场资金偏谨慎,做多意愿不足,成交明显缩量。题材方面,养殖概念逆市领涨,氢能源、电力、保险等走强,医药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3188.63点,跌0.04%;深成指报10132.34点,跌0.26%;创业板指报1695.73点,涨0.27%。

  沪市成交2889.09亿元,深市成交3682.4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571.5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8173.22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涨跌参半,农业养殖、汽车、电力、氢能源、泛保险、自贸港、油气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超级真菌、工业大麻、透明工厂、中药、黄金概念、军工、钢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海关总署: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7.0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7%;贸易顺差5296.7亿元,扩大75.2%。

  2、中汽协: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8万辆和12.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8.6%和85.4%。其中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均完成86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68.8%和42倍。1-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0.4万辆和29.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2.7%和109.7%。

  3、11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18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快递业务量超过美、日、欧发达经济体之和,规模连续五年稳居世界第一,成为全球快递包裹市场发展的动力源和稳定器。

  4、农业农村部:各级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要加强辖区内疫苗生产企业监管,抓好疫苗生产供应工作。重大动物疫病疫苗生产企业是疫苗质量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自律,诚信经营,严格履行疫苗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A股及海外中资股估值均已经修复至接近历史均值或者略低于历史均值的水平,虽然整体估值依然说不上贵,但修复程度已经较为显著,后续来看,盈利的恢复情况将变得更为关键。从结构上,除了我们持续推荐关注的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主线外,关注目前表现依然相对落后、估值不高、预期偏低而受政策影响基本面改善可能会继续好转的板块或领域。

  光大证券:定性的看,政策由紧转松、中小创利空出尽的利好、中美贸易摩擦缓和、两会召开落地逆周期调节措施等支撑一季度修复的四大逻辑已经兑现完毕;定量的看,根据政策经济周期,测算的估值隐含增速预期已达6.8%,超出合理水平6-10%。两者结合,意味着市场理性的估值修复完毕,进入到适应性预期主导的线性外推阶段。1.继续维持“一季度修复,二季度风险,下半年牛市前夕”的年度报告判断。2.继续建议“保仓位”。3.紧扣业绩,进行行业配置。建议:超配消费;超配金融地产;标配成长;此外,需求侧悲观预期修正,化工厂爆炸事故催化供给侧收缩预期增强,趋势外推下的周期躁动逻辑兑现,在经济周期v型反转仍具较大不确定性,周期行情是否可以持续,仍需看供给收缩强度。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767.64     -71.81     -0.24%

  日经225指数  21870.56     159.18      0.73%

  韩国指数      2233.45       9.01      0.41%

  澳大利亚指数  6347.00      52.90      0.84%

  道琼斯指数   26143.05     -14.11     -0.05%

  标普500指数   2888.32       0.11      0.00%

  纳斯达克指数  7947.36     -16.88     -0.21%

  德国DAX指数  11914.24     -20.96     -0.1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0.04% 养殖业全天强势

2019-04-12 14: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