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V型反弹沪指跌0.05% 成交额续破万亿元

2019年04月08日 15:0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8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高开低走,盘初股指冲高,沪指盘中涨逾1%最高触及3288点,随后科技股杀跌,三大股指快速下挫;午后两市跌幅扩大,创指大跌逾3%,尾盘工业大麻、钢铁等回暖,股指探底回升,跌幅收窄,沪指一度翻红。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成交额连续两个交易日破万亿。题材方面,化工板块爆发,周期股、工业大麻崛起,航空、科技题材股低迷。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244.81点,跌0.05%;深成指报10351.87点,跌0.61%;创业板指报1739.66点,跌2.12%。

  沪市成交5064.31亿元,深市成交5606.0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670.3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0049.37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化工、工业大麻、氢能源、钢铁、水泥、有色、煤炭、油改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航空、计算机设备、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概念、5G、国产软件、人工智能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发改委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提到,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在此前城区常住人口 100 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的基础上,城区常住人口 100 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 300 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

  2、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进境物品进口税有关问题的通知:将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目1、2的税率分别调降为13%、20%。将税目1“药品”注释修改为“对国家规定减按3%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的进口药品,按照货物税率征税”。上述调整自2019年4月9日起实施。

  3、4月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推出储蓄国债“随到随买”试点,将储蓄国债发行时间由原来的10天延长至全月。个人投资者可在4月全月,通过40家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共计约13万个营业网点,以及27家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的网上银行购买储蓄国债,有利于提高个人投资者购买储蓄国债便利性。

  4、8日,杭州亚组委公布了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竞赛项目设置和举办时间,杭州亚运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举行。目前已经确定竞赛大项增至37个,包括28个奥运项目和9个非奥项目。

  【机构热议】

  财通证券:市场的乐观情绪进一步提升,增量资金入市,上涨行情有望进一步的延续。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市场的风险偏好可能已经处在过热的状态了,市场的风险收益比是在持续的下降的,未来一旦中美谈判、宏观数据和1季度企业盈利出现不达预期的情况,市场可能会大幅波动。建议投资者保持已有仓位,但切忌追涨,而是应该耐心等待回调建仓机会。

  巨丰投顾:市场急拉快涨之后,进行了横盘整理,3月末结束调整,继续上行。上周A股在减税降费落地以及3月PMI数据向好等利好刺激下,沪指站上3100点、3200点整数关口,多次创出年内新高。股指进入2018年初的筹码密集区,清明节期间利好云集,中美接近达成贸易协议,大盘周一惯性冲高,化工股受利好刺激大面积涨停,早盘煤炭、银行、酿酒等推动沪指上行,逼近3300点关口后回落;午后金融股跌幅加深,沪指在5日均线上方获得支撑后止跌回升。沪指短线急涨近10%,出现调整情理之中,后市预计沪指将震荡消化3200~3500点区间套牢盘。目前年报密集披露期,市场风格短线将切换到业绩浪之上,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远离短期涨幅过大品种,继续关注底部绩优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034.35    98.03        0.33%

  日经225指数  21761.65   -45.85       -0.21%

  韩国指数      2210.60     0.99        0.04%

  澳大利亚指数  6310.80    40.20        0.64%

  道琼斯指数   26424.99    40.36        0.15%

  标普500指数   2892.74    13.35        0.46%

  纳斯达克指数  7938.69    46.91        0.59%

  德国DAX指数  12009.75    21.74        0.1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V型反弹沪指跌0.05% 成交额续破万亿元

2019-04-08 15: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