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创指跌逾2% 周期股走强

2019年04月08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8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集体高开,盘初化工板块强势,股指短暂冲高,沪指随后受消费、周期、银行等板块助推,盘中涨逾1%最高站上3288点,盘中芯片等科技股杀跌,三大股指悉数回落,创指一度大跌逾2%,两市整体呈现高开低走行情。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题材方面,化工股延续强势,周期股、银行股崛起,自贸区概念、芯片等题材股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43.64点,跌0.09%,深成指报10326.04点,跌0.86%;创指报1740.43点,跌2.06%。

  沪市成交3131.61亿元,深市成交3421.4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553.0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272.30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多数飘绿,化工、乡村振兴、农业养殖、煤炭、钢铁、水泥、有色、银行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航空、园区开发、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概念、国产软件、5G、人工智能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发改委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提到,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在此前城区常住人口 100 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的基础上,城区常住人口 100 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 300 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

  2、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 完善政银企对接服务平台,为特色产业发展及设施建设提供融资支持,为打造更多精品特色小镇提供制度土壤。

  3、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4月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推出储蓄国债“随到随买”试点,将储蓄国债发行时间由原来的10天延长至全月。个人投资者可在4月全月,通过40家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共计约13万个营业网点,以及27家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的网上银行购买储蓄国债,有利于提高个人投资者购买储蓄国债便利性。

  4、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决定自2019年4月至10月对风险高、可能出现区域性、行业性和系统性质量安全问题的工业产品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专项整治。

  5、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监管强化纪律约束的通知》称,进一步细化实化自愿参与补贴政策实施的农机生产企业的承诺事项,落实企业责任。严厉打击采用提供不实投档信息、产品信息、销售信息和虚购报补、重复报补、以小抵大等违规手段骗套补贴行为,或涉事产销企业拒不配合调查、提供虚假调查材料等行为,查实后先暂停参与违规行为企业的全部产品补贴资格和经销补贴产品资格,再根据违规情节按规定严处。

  6、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8日,正在施工的长沙地铁3号线迎来重要突破:随着中铁二十五局“先锋号”盾构机顺利下穿京广高铁浏阳河隧道,我国首次成功实现地铁盾构下穿运营中的高铁隧道,高铁线路轨道隆起量为0毫米。

  【机构热议】

  巨丰顾投:指数连续拉升之后,大盘向好趋势无疑,但短期要防止拉指数而题材走弱的可能,而一旦权重股拉升之后迎来回踩,要谨防市场的急跌回踩。不过,鉴于目前整体势头向好,指数3200点上方也基本没有太的压力,一旦指数技术性回踩,也将是下一阶段低吸的好时机。建议: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035.52       99.20       0.33%

  日经225指数  21770.00      -37.50      -0.17%

  韩国指数      2209.20       -0.41      -0.02%

  澳大利亚指数  6304.20       33.60       0.54%

  道琼斯指数   26424.99       40.36       0.15%

  标普500指数   2892.74       13.35       0.46%

  纳斯达克指数  7938.69       46.91       0.59%

  德国DAX指数  12009.75       21.74       0.1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创指跌逾2% 周期股走强

2019-04-08 1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