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26日财经早餐

2019年03月26日 07:2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

  大事

    习近平当地时间25日在巴黎爱丽舍宫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打造更加坚实、稳固、富有活力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习近平当地时间24日晚在尼斯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马克龙夫人布丽吉特参加。

  国办印发意见,要求生育保险基金并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统一征缴,统筹层次一致。2019年底前实现两项保险合并实施,要求确保职工生育期间的生育保险待遇不变。

  国务院安委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深入开展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其他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25日下午16时,“3·21”江苏盐城响水县化工园天嘉宜公司爆炸事故召开第四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截至目前,本次爆炸事故造成78人死亡,56人确认身份。事故现场集中搜救工作基本结束。

  人社部决定取消73项由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材料,包括申报职业技能鉴定的身份证明、结业证书、毕业证书等。

  中交二航局25日发布消息称,随着重达500多吨的福(州)厦(门)高铁到位,标志中国首座跨海高速铁路桥水下桩基基础施工即将结束,进而开始转入水上施工阶段。

  政策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通知指出,鼓励各级农业农村、财政部门按照规定统筹整合其他资金,撬动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投资,集中支持实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

  教育部发布通知,提出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选择生源。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0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开展以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为重点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湖南出台措施,针对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等突出问题,逐一明确整治具体措施、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

  市场

    昨日三大股指皆遭重挫,沪指跌1.97%。截至收盘,沪指报3043.03点,跌1.97%,深成指报9701.70点,跌1.80%,创指报1668.84点,跌1.48%。

  财政部:1月至2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4520.5亿元,同比增长10.0%。其中,中央企业3327.4亿元,同比增长14.3%;地方国有企业1193.1亿元,同比下降0.5%。

  国家统计局:对24个省(区、市)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3月中旬与3月上旬相比,21种产品价格上涨,26种下降,3种持平。

  工信部: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物联网业务收入比上年增长72.9%,物联网及智慧家庭等新业务增长迅猛。

  海关总署:25日起,在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广东、重庆等省(市)开展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改革试点,进一步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工作方案,将重点聚焦儿童玩具、学生文具、校服、校园跑道原材料等产品,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

  大商所25日发布通知称,自29日21时起增加夜盘交易品种并调整夜盘交易时间。

  中石化页岩气勘探开发再获重大突破:威(远)荣(县)页岩气田提交探明储量1247亿立方米,今年将建成10亿立方米产能。

  环球

    据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当地时间24日消息,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地区23日傍晚发生一起一名中国留学生遭绑架事件,目前该学生下落不明。

  英国议会请愿网站统计数字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4日下午,已有超过500万人在一份请愿书上签字,呼吁取消“脱欧”。

  土耳其银行和金融市场监管机构当地时间23日发表声明说,正在对摩根大通等机构涉嫌通过误导和操纵市场行为导致土耳其外汇市场波动进行调查。

  美国最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当地时间24日宣布延长737MAX航班取消时间,4月24日前此机型都将停飞。

  身边

    《2019全国两会记者会实录》《直通两会2019:两会热点面对面》《图解2019全国两会》等两会系列视频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25日发布公告,提醒在新中国公民谨防电信诈骗。

  剑桥大学25日回应“承认中国高考成绩”一事称,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并不是新闻,已执行数年,但剑桥的招生并不“唯成绩论”。

  近日,我国科学家成功分离出我国第一个非洲猪瘟病毒毒株(Pig/HLJ/18)。

  24日凌晨常德市一名网约车司机被害身亡。针对此事,滴滴出行官微发布声明称,已核实身份,成立应急处置小组,全力配合警方展开调查工作。

  编辑部小贴士

    是时候关心你的耳朵了/很多人在上下班路上都喜欢戴着耳机听歌,小编也不例外。但最近小编被一则新闻吓到了——目前全球有约11亿年轻人(12-35岁之间)正面临无法逆转的听力损失风险,个人音频设备音量过大是造成风险的重要原因!小编在此郑重提醒:经常戴耳机的人应掌握“60~60~60”原则,即音量不超过最大音的60%、连续听的时间不超过60分钟、外界声音最好不超过60分贝。

  今日话题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至少有福建、广西、海南、湖北、黑龙江、重庆、四川、河北、河南、宁夏、内蒙古、山西等12省份,以及淮安、广州等2市出台了与“独生子女护理假”相关的具体规定。有网友称,不想要这个假,因为不希望家人生病。对此,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丁鑫、李静、张苇杭 核发 / 万政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月26日财经早餐

2019-03-26 0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