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创指重回1700点沪指涨2.47% 白酒股掀涨停潮

2019年03月18日 15:0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8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科技股杀跌,股指一度翻绿,随后消费、资源股崛起,带动股指震荡走高,盘中集体涨逾1%;午后三大股指持续走高,盘中创指涨逾2.6%站上1700点,深成指大涨逾3%,尾盘沪指逼近3100点。盘面上,个股再现普涨格局,市场人气回升,成交明显放量。题材方面,白酒股全天强势,周期股、创投股盘中崛起,上海本地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3096.42点,涨2.47%;深成指报9843.43点,涨3.07%;创业板指报1707.06点,涨2.67%。

  沪市成交3984.70亿元,深市成交4341.8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326.4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506.68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涨,仅养鸡、园区开发、自贸港等板块飘绿,白酒、钢铁、农业服务、一带一路、煤炭、油气、医药等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中国央行:第四季度,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3633.84亿笔,金额960.8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53%和0.33% 。

  今天,上海市司法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应急局,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公众发布了《市场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免罚清单》,对于消防、工商、质量技监、食品安全等领域的三十四项轻微违法行为,免予处罚。

  从陕西省统计局获悉:去年以来,陕西省积极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引导固定资产投资向农业农村倾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落地,第一产业投资高速增长,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村人居环境和教育、医疗、卫生条件得到改善,乡村振兴战略成效初显。

  据经济参考报,国家发改委透露,今年将制定实施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推进落实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有关举措。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站在当前时点,伴随着核心利好的兑现,估值已经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修复,未来市场将更加关注基本面的变化。中期来看,能够实现持续增长的行业主要存在于三条主线:一是在经济整体下行的大背景下,周期性不高行业将相对受益,行业以成长和必需消费为主;二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逆周期调节,具有逆周期性质的行业依然能获得较强的收入支撑,建议关注地产和建筑行业;三是未来应该要关注PPI的下滑对于A股盈利结构的影响。具体而言,当PPI同比增速下滑时,A股的盈利结构将发生改变,盈利来源将从上游向中下游转移,建议关注有益于成本端下行的相关中下游行业。

  海通证券:从市场风格看,牛市第一阶段上涨阶段是价值搭台,成长唱戏,而回撤阶段也是价值股先跌,成长股随后,针对回撤,控制仓位是一方面,结构上要找涨幅小,机构配置少的板块,如银行。牛市的第二阶段是全面爆发期,信号是基本面拐点出现。全面爆发期中主导产业由于业绩更好,戴维斯双击的乘数效应更强。现在需要为牛市第二阶段做准备,重点是找到主导产业。2005年-2007年我国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加速阶段,所以牛市中最强的行业是地产链+银行,而现在的主导产业是科技和消费服务+券商。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310.50    298.24    1.03%

  日经225指数  21584.50    133.65    0.62%

  韩国指数    2179.49      3.38    0.16%

  澳大利亚指数   6283.60     18.50    0.30%

  道琼斯平均    25848.87    138.93    0.54%

  标普500        2822.48     14.00    0.50%

  纳斯达克综合   7688.53     57.62    0.76%

  德国DAX指数  11685.69     98.22    0.8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