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全线大涨沪指涨1.26% 白酒股爆发

2019年03月18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8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高开,盘初受科技股杀跌影响,股指小幅跳水翻绿,随后消费、资源股强势崛起,带动股指震荡走高,盘中集体涨逾1%,临近午间收盘,股指略有回落。盘面上,市场交投情绪升温,成交有所放量。题材方面,白酒股、周期股强势,智能电网表现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3059.96点,涨1.26%;深成指报9708.98点,涨1.66%;创业板指报1684.49点,涨1.32%。

  沪市成交2237.89亿元,深市成交2450.3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688.2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545.40亿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遍上涨,仅智能电网、大飞机、造纸、独角兽概念等少数板块飘绿,白酒、农业服务、稀土、煤炭、钢铁、天然气、银行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修改之后,增加了“推动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这样一句话,引起市场关注,这是氢能源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业内认为,氢能产业或将迎来大繁荣。

  2、今日,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正式“投产”。记者发现,上交所网站已经设置了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专区, 相关通知、企业申报信息、上市委会议安排等皆可通过这一公开渠道查询。一大内容即申报科创板企业的预披露信息,包括如企业的申报稿、问询与回复等内容。另一核心信息,上市委会议也都能在首页获得。

  3、今日,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2019年证券公司保荐代表人系列培训班(科创板专题)”在上海召开。参会的券商有一百家左右,覆盖几乎所有的券商。

  4、央行18日开展了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交易量较上一交易日的200亿元增加400亿元,但远不及MLF到期回笼量。市场人士指出,从央行相关表述上看,3月份税期等因素对流动性的影响可能有限。

  5、日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磁浮交通系统关键技术”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6、据海南日报,3月18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在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现场举行。海南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31个,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31个,总投资476亿元;集中签约项目共50个,总投资935亿元。

  【机构热议】  

  长城证券:上周大盘继续上行,顺鑫年报超预期,带动白酒板块大涨。1-2月社消数据略超预期,也验证消费向好的走势。很多投资者类比2014-2015年牛市,担心大牛市中食品饮料跑输市场。研报认为两轮牛市最大不同在于,前者是由杠杆资金推动,本轮是由预期变化、政策引导及外资流入共同作用。资金性质、监管层引导,决定了本轮牛市是有资金面、基本面、政策面配合的综合体。整体看消费前景明朗,龙头企业更可穿越周期。

  联讯证券:蓝筹风格出现抬头趋势,短期估值修复较为充分。创业板指估值修复最充分,已经修复至55倍PE(TTM),在过去十年中的估值分位数为62%,算不上便宜。沪深300估值也修复至合理区域,从低位的10.3倍修复至12.3倍,在过去十年估值中的分位数从较为低估的19%上升到了47%。年初以来的估值修复是对2018年过于悲观情绪的修正,但也需注意在盈利端没有较大改善的情况下,如果各大指数继续大幅上涨,就会逐步产生一些泡沫,对更看重价值的港资来说,A股的吸引力也会下降。二季度一些行业的盈利预期会明显修复,将对市场的分化和推进起到最为重要的作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248.20    235.94    0.81%

  日经225指数  21591.50    140.65    0.66%

  韩国指数    2178.29      2.18    0.10%

  澳大利亚指数   6275.20     10.10    0.16%

  道琼斯平均    25848.87    138.93    0.54%

  标普500        2822.48     14.00    0.50%

  纳斯达克综合   7688.53     57.62    0.76%

  德国DAX指数  11685.69     98.22    0.8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