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或维持箱体震荡 保住收益为重适当低吸

2019年03月18日 08:1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8日讯 上周五两市宽幅震荡,早盘高开高走,午后科技股杀跌,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创指一度翻绿,尾盘再度走高。盘面上,市场资金观望情绪较浓,成交明显缩量。题材方面,上海本地股、家电等白马股走强,科技股低迷。

  容维证券分析认为,大盘经过短期调整后,走势较强,但成交量连续缩量,股指难以立即展开上攻,预期股指短期将维持箱体震荡,以时间换空间,积蓄力量,为未来大盘再起行情奠定基础。操作上,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要及时获利了结,控制好仓位,重点关注有业绩有成长性白马蓝筹股的低吸机会。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总体上,经历连续的杀跌之后,市场短期大幅震荡格局有所收敛,而伴随着金融股的拉升以及白马股的启动,市场也呈现出新的变化:一方面,消费类等业绩、成长性良好的标的成为近期市场绝对焦点;另一方面,科创板影响的创投以及科技股等持续轮动,仍是绝度主线之一。所以,在市场进入第二阶段之后,市场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但核心的主线还未变,可继续坚守金融+科技这一绝对赚钱点,只不过短期需要注意年报和季报预期公布前,一波业绩炒作可能随时启动,可稍微转向。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博星证券:当前市场的调整即在意料之内,也在情理之中。虽然目前处于上有压力下游支撑的过程中,但在科创板正式推出之前,即便存在技术性调整需求但下行空间有限,只是个股将会迎来分化,特别是前期强势股,更容易走出极端行情,因此策略上,还需区别对待,高位股一旦出现破位迹象则还需第一时间保护利润,而轻仓或者激进型投资者则可逢低择机筛选具备价值低估的上市公司作为后备力量,只是随着大会闭幕,政策红利短期或告一段落,同时叠加美联储议息会议时间点的临近等外围市场因素干扰,短期内市场或继续维持宽幅震荡的修整格局,待前期套牢盘消化完毕以及短期获利盘清洗完毕之后再进行方向上的选择。

  国元证券:短期来看,市场在运行到前期高点附近,易形成一些分歧和震荡。风物长宜放眼量,市场风格轮动、板块轮动的格局正逐渐形成,但向上的趋势并没有改变。总体上,随着科创板的快速推进,多重利好政策叠加影响,增量资金如外资、社保、银行理财等快速流入后,市场情绪有望持续修复。建议在关注年报及一季报业绩反馈的同时,更加重视中小盘的成长股及科创板注册制下优质板块中的新兴市场,适时加大相应配置。

  海通证券:交易层面看,市场热度类似历史上牛市中后期,观测指标如指数月(周)涨幅、涨停股占比、换手率、融资交易占比、创业板成交占比、分级基金和新股溢价率。资金层面看,年初至今增量资金整体温和,类似历史上牛市第一阶段,其中外资和杠杆资金上升较明显。市值继续增长需要场外资金持续入场,靠存量换手活跃和杠杆资金还不够。目前是牛市第一阶段即孕育准备期,特征是轮涨普涨、回撤较大,保住收益是重点。

  广州万隆:整体上来看,虽然部分资金有获利了结的需要,行情短期仍将面临消化浮筹的压力。但存量资金整体离场的意愿并不强的情况下,中期行情难有系统性大跌风险。即阶段性短期大跌将会是逢低介入的机会。行情进入结构分化阶段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采取波段博弈策略为主。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手法多元持续加仓 北上资金“聪明”属性显现   
· “3·15”晚会掀波澜 多家上市公司遭问询   
· 三鑫医疗送转方案有市值管理之嫌   
· 无印良品MUJI电商C位不保?   
· 京翰教育陷业务抛售罗生门   
 
 
· 红利褪去业绩一降再降 横店影视应该反思什么  
· 科创板3月18日起接受上市申请   
· 辛苦十五年上市就破发 开元酒店如何冲出“红海”   
· 券商财富管理转型先锋:盯上百万亿市场好生意  
· 江苏北人研发费用率逐年减少 为何要“闯关”科创板   
 
 
· 斯迪克业绩滑坡 再次冲击IPO前景难料?   
· 摩登大道上市七年增收难增利 数次转型还摇摆不定   
· 毛利率异常高管薪水奇高 筑博设计再闯IPO  
· 加加食品股东增持“打酱油”缘何重组交易停滞不前   
· 妖股华映科技的福与祸   
 
 
· 发审委本周审核1家企业IPO 正常待审企业降至250家   
· 上交所:科创板防控风险是第一要旨 严把七道关   
· 粤港澳大湾区个税优惠政策确定适用九城   
· 全国股转系统要求 新三板“3·15”涉事企业自查并披露   
· 深交所第一时间 问询涉“3·15”曝光事项公司   
 
 
· 旺季提前挖掘机销量超预期 5只业绩预喜概念股受机构推荐   
· 股东忙套现高管忙辞职 奥马电器还能指望冰箱主业吗  
· 五类机构调研185家公司 逾九成个股实现上涨   
· 本周249家公司将披露年报 机构扎堆看好12只大盘股   
· 出境游“黑天鹅”不断 众信旅游商誉4年暴涨280倍   
 
 
· 当代东方"屋漏偏逢连夜雨" 两起重组失败又遇合同纠纷  
· 曾卷入“毒牛油”事件 天味食品为何成“川味火锅第一股”?   
· 3000点争夺战不改向上趋势 73只高分红股股息率超一年期定存   
· 科创板火速推进机构打新“胎动”  
· 养老金打新“战果”: 获配4.58亿元浮盈2亿元  
 
 
· 首批拟科创板IPO名单今日“揭盅”   
· 前次闲置募资买理财 台基股份再筹划定增   
· 外婆家陷食品安全旋涡 涉事门店停业整改外卖已下架 
· 杭州召开科创板政策解读会 启明医疗等有望首批冲刺   
· 深天马A资产负债率创5年新高 全额计提金立通信坏账准备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012.26       160.87         0.56%

  日经225指数  21568.50       117.65         0.55%

  韩国指数    2179.05         2.94         0.14%

  澳大利亚指数  6286.20        21.10         0.34%

  道琼斯平均    25848.87       138.93         0.54%

  标普500        2822.48        14.00         0.50%

  纳斯达克综合   7688.53        57.62         0.76%

  德国DAX指数  11685.69        98.22         0.8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