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指大跌近3%沪指跌0.37% 科技股集体回调

2019年03月13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盘初受科技股、金融股杀跌拖累,沪指快速跳水翻绿,三大股指持续走弱,跌幅不断扩大,创指跌幅一度扩大至2.7%,沪指跌逾1%。盘中大基建、自贸区概念走强,沪指反弹回升,跌幅收窄至0.08%,临近午间收盘,农业股跳水,两市股指再度回落。盘面上,市场人气有所降温,资金观望情绪浓厚,题材方面,创投股强势,地产、自贸区概念股盘中走强、科技股、金融股杀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49.01点,跌0.37%;深成指报9717.40点,跌1.26%;创业板指报1723.33点,跌2.83%。

  沪市成交2613.76亿元,深市成交3468.6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082.3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394.54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多跌少,园区开发、创投、自贸区、地产、军工、知识产权保护、雄安新区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养殖、视听器材、证券、银行、5G、计算机应用、OLED、国产软件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全国人大代表、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建军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表示,要提高资本市场违法犯罪的成本,严惩欺诈发行股票,改变罚没制度,优先把罚款还给投资者,而不是一律上缴国库。

  2、据证券时报,知情人士表示,3月18日,科创板企业上市材料申报的细节并不对外公布,只有初步审核通过了,相关部门才会对外发布受理函。“业务启动,规律还在形成中。3月18号是券商端所有系统就绪。企业申报时间由发行人保荐人自己掌握。一旦申报,就按照公布的规则启动受理”。

  3、近日,记者获悉,上交所拟出台科创板保荐机构跟投细则。目前,科创板试行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一家大型上市券商正筹备用自有资金设立另类投资子公司跟投,而不是以股权投资私募子公司参与。

  4、据新华社,2019年,上海将积极推进长三角医保异地结算便利化,支持优势专科牵头建立长三角专科医联体,并将按病种支付作为深化医保支付改革的重点推进。

  5、日前上海银行张江科创金融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据悉,该中心将重点加快与张江集团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为张江区域的科创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的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市场正从超跌反弹行情向中级反弹行情演变,金融和科技是市场反弹的两大主线。经过巨震后,大盘放缓上攻节奏,构筑震荡箱体,筹码充分交换后方能将行情向纵深演绎。周二午评中我们提醒创业板自底部上涨已有40%以上,投资者要有强震的心理准备;今日创业板大幅回落,印证了我们的判断。市场总体向好格局不变,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底部绩优股,此外科创板进程加快,亦可持续关注。

  广州万隆:整体上来看,资金交易情绪仍维持强势,而短期仍有踏空追高资金的介入下,行情仍是存在惯性上冲的机会。而中线的角度来看,市场仍处于新基金发行以及新增开户数有待进一步改善的情况下,这会制约中期支援资金的不确定性。中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而短线在冲高回落风险加大的情况下需要适当对部分强势股获利了结。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783.19   -137.68      -0.48%

  日经225指数  21193.50   -310.19      -1.44%

  韩国指数     2138.46    -18.72      -0.87%

  澳大利亚指数   6230.70    -29.90      -0.48%

  道琼斯平均    25554.66    -96.22      -0.38%

  标普500        2791.52      8.22       0.30%

  纳斯达克综合   7591.03     32.97       0.44%

  德国DAX指数  11524.17    -19.31      -0.1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