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暴跌4.4%失守3000点 金融股领跌两市

2019年03月08日 15:0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大幅低开逾2%,盘初芯片等科技股发力,带动股指震荡回升,创指率先翻红,盘中涨逾1.5%,午间股指快速回落翻绿,沪指跌近3%。午后两市继续震荡下行,沪指盘中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尾盘三大股指集体跳水,沪指暴跌逾4%。盘面上,市场人气依然不减,成交额再破万亿超昨日,芯片等科技股全天强势,农业股活跃,金融股重挫。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969.86点,跌4.40%;深成指报9363.72点,跌3.25%;创业板指报1654.49点,跌2.24%。

  沪市成交5255.98亿元,深市成交6585.0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1841.0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1666.48亿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遍飘绿,仅芯片概念、农业养殖等少数板块飘红,证券、保险、债转股、银行、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财政部提出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了鼓励民资和外资参与、加大融资支持、聚焦重点领域等七方面要求。

  2、对于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何时落地的问题,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目前科创板已经“开门迎客”了,各方面都在积极推进工作,只要发行人及中介机构准备工作顺利,很快会有企业上市运作。

  3、全国人大代表、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王景武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人民银行会同相关部门正抓紧研究出台大湾区内社会需求较为强烈的几项政策,比如说便利港澳居民内地使用移动电子支付,探索香港居民便利开立内地人民币账户等。

  4、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外汇局上海市分局局长金鹏辉建议 ,完善以存款保险制度为核心的金融风险处置机制。

  5、2月出口大幅回落受春节影响。节前出口高增使得1月末数据有较明显提升,并部分透支2月出口。同时海外市场需求疲软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中国出口。

  6、据央视新闻,华为公司今天宣布,已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美国2019年国防授权法第889条款违反美国宪法。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关于这个法案本身,实际上中国政府也就其中的涉华消极内容当时就向美国政府和有关方面提出了严正交涉,表明了中方的严正立场。至于华为公司在美国起诉美国政府这一举动,我们认为,企业通过合法方式,维护自身的权益完全正当,可以理解。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周五沪指低开,向下回踩10日均线后强势反弹,但随后再度回落,呈现大幅震荡的走势。尽管昨日大盘强势整固,但因为外盘股市出现明显回落,加上国内所谓“几大利空”来袭,所以今天A股是低开,但大面积恐慌并没有出现。而且早盘强势反弹,预计能够强势企稳。而且本周大盘已经上涨超百点,周线九连阳几乎是确定性事件,如果午后能够继续上冲,那么大盘周线十一连阳也有望出现。另外,要重点关注上证50能否企稳,权重股的企稳对市场有非同凡响的意义。热点方面,大金融、次新股近期频繁活跃,在不盲目追高的情况下可以多加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282.75    -496.70      -1.73%

  日经225指数  21025.56    -430.45      -2.01%

  韩国指数     2137.44     -28.35      -1.31%

  澳大利亚指数   6287.10     -57.10      -0.90%

  道琼斯平均    25473.23    -200.23      -0.78%

  标普500        2748.93     -22.52      -0.81%

  纳斯达克综合   7421.46     -84.46      -1.13%

  德国DAX指数  11517.80     -69.83      -0.60%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