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指涨逾1.7%沪指涨0.36% 5G概念股再度崛起

2019年02月21日 11:5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1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盘中在5G、汽车、泛金融等板块持续拉升带动下,三大股指相继拉升翻红,创指盘中一度涨逾1.5%。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红,市场人气再度回升。养鸡、猪肉等农业养殖板块持续强势,5G、通信等盘中崛起,煤炭、钢铁等周期股表现较弱。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771.28点,涨0.36%;深成指报8539.10点,涨0.78%;创业板指报1432.64点,涨1.72%。
  沪市成交1194.23亿元,深市成交1837.2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031.5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057.61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上涨,养鸡、猪肉、通信、5G、保险、汽车、半导体、国产软件、芯片概念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酒店餐饮、粤港澳、煤炭、港口、钢铁、白酒、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林念修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充分听取社会意见,围绕大湾区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入研究,推动实施若干关系民生的重大政策举措,形成以《规划纲要》为总体蓝本,以若干专项规划和配套政策为支撑保障的规划政策体系。
  2、据北京日报,科创板征求意见稿发布后,目前正紧锣密鼓征求各方意见。近日,中关村管委会举行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配套业务规则征求意见座谈会,上交所相关负责人参会听取科创企业、保荐券商、创投机构、行业专家等各方建议。审核发行、股份减持、信息披露、投资门槛等成为焦点话题。
  3、2月21日,浙江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公布对大都市区(杭州、宁波、温州、金义四大都市区核心区)建设的系统谋划部署。到2022年,大都市区核心区GDP总量全省占比78%以上,常住人口总量全省占比72%以上,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60%,各类人才总量超过1000万人,城市轨道交通总里程达到850公里以上,城市智慧大脑服务面积覆盖率达到30%以上。
  4、支付宝发布公告,为了持续向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
  5、据中证报,2月20日晚间,京东集团在京东企业业务2019战略发布媒体沟通会上公布了京东2019年企业业务五大战略规划布局,即入口建设、运营升维、开放协同、数字化工业品、全量企业客户覆盖。
  6、在伦敦举办的MWC2019世界移动大会预沟通会上,华为发布了“极简5G”建设策略,从网络极简、自动化、商业极简三个方面,建议无线网络未来的发展方向。在“极简5G”框架内,通过实施网络极简策略,得以助力全球运营商进行5G快速部署;通过发布无线网络自动化系列产品解决方案,加速成功打造自动驾驶网络,助力移动网络自动驾驶;商业“极简”策略的实施,令5G商业成功可期。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经历两日的高位震荡后,指数今日低开上行,继续延续较强的反弹趋势,而即便是盘中的回调也基本上被强势拉回,显示出强大的支撑力。那么,持续反弹之后指数为何还是拒绝回调呢?一方面,实际上大盘目前刚刚快速脱离成本区域。尤其是春节之后大量资金的介入,基本上就是在2600多点,所以是轻易不会快速回落的;另一方面,指数连续上行,新进资金推动行情轮动,机会叠出,加之盘中回落承接力度较强,指数难有回调空间。当然,并非这里就不会回调,目前阴阳交替以及盘中的宽幅震荡已经表现随时会出现单日的大幅调整可能,要注意适当的调仓换股,尤其是此前拉升较多的标的要注意落袋为安。 建议:市场大环境虽有担忧情绪,但短期止跌反弹以及估值历史低位下,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674.93 160.88     0.56%
  日经225指数     21517.50  86.01     0.40%
  韩国指数       2232.51   2.75     0.12%
  澳大利亚指数     6229.00  53.20     0.86%
  道琼斯平均       25954.44  63.12     0.24%
  标普500           2784.70   4.94     0.18%
  纳斯达克综合      7489.07   2.30     0.03%
  德国DAX指数      11401.97  92.76     0.82%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