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窄幅震荡跌0.06% 创业板指冲高回落

2019年01月16日 11:3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6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随后煤炭等板块走强,沪指小幅拉升翻红,但终究不敌券商、白酒等板块跳水的拖累,沪指再度回落,整体呈窄幅震荡。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冲高回落。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2568.88点,跌幅0.06%,成交 771.21亿;深成指报7544.36点,跌幅0.04%,成交1092.38亿;创业板报1268.08点,涨幅0.14%,成交 102.06亿。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国产软件、高送转、计算机应用、医药商业、零售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券商、黄金、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科创板规则征求意见稿发布在即 

  记者近日从接近监管层人士处获悉,科创板规则征求意见稿的大方向已定,部分细节在做最后修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指日可待。关于科创板是否接受红筹架构和VIE架构尚在讨论中,目前看是可行的。科创板会提高对协议控制、不同投票权架构和企业盈利情况的包容度。 

  信贷跑出加速度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很给力 

  央行15日发布数据显示,去年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6.17万亿元,同比多增2.64万亿元,多增量是上年同期的3倍,彰显了金融体系对实体经济的有力支持。其中,去年最后一个月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08万亿元,同比多增近5000亿元,也为去年信贷投放画下较为圆满的句号。 

  近500亿央企结构调整ETF将上市 长期配置价值受青睐 

  去年一度引爆市场、总募集规模高达480多亿元的3只央企结构调整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在1月15日同时发布公告称,华夏、博时、银华3家公募旗下的3只央企结构调整ETF将于1月18日(周五)正式上市交易。 

  今年可转债发行规模有望翻倍 金融业仍是募资主力军 

  今年以来,中证转债指数累计大涨3.53%,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在股市低迷背景下,中证转债指数在今年的11个交易日中有9个交易日上涨,更显亮眼。从供给角度来看,今年可转债发行规模同比有望大幅增加,且银行等金融行业仍然是发行的主力。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风险资产的快速共振反弹是支持这轮A股反弹的一个重要因素,包括汇率的短期快速升值也对风险偏好有显著正向影响;另一方面,虽然一系列宽松政策出台快速提升了风险偏好,但实际经济增速的企稳、货币到信用传导效果的显现还有待观察。 

  申万宏源:受到连续的政策利好刺激,市场进入反弹阶段。但预计当前位置多空双方将有较为激烈的争夺,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成交量变化,观察是否有增量资金介入。配置方向上,建议重点关注前期超跌但基本面尚属稳健的消费蓝筹,此外,可适当关注代表新经济方向的优质成长股,如5G、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板块。 

  巨景投顾:近期预计A股成交量将有所放大,结合年末刺激消费的相关政策,继续推荐大消费板块,投资者可以从业绩方面深挖消费股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790.60     -39.69     -0.15%

  日经225指数  20407.50    -147.79     -0.72%

  韩国指数      2101.38       4.20      0.20%

  澳大利亚指数  5823.30       8.70      0.15%

  道琼斯指数   24065.59     155.75      0.65%

  标普500指数   2574.41      -1.37     -0.05%

  纳斯达克指数  7023.83     117.91      1.71%

  德国DAX指数  10891.79      35.88      0.33%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