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指数迎普涨 后市行情可期

2019年01月16日 08:5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6日讯  周二A股呈现普涨格局。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36%至2570.35点,深证综指涨1.49%至1323.16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涨1.43%、1.44%。

  消息面比较积极,主要内容有:1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理表示,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市场活力,依靠市场活力顶住下行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这对A股形成有效支撑,市场对经济托底政策的预期进一步强化。

  由周二盘面表现看,大消费、工业互联网、机器人等品种涨幅领先。这些一方面是北上资金相对偏爱的品种,另一方面也是内地资金今年来较为看好的品种。总之,海内外资金似乎暂时形成共识,均以做多为主。

  机构观点

  源达:两大超级资金或排队入市。周二是2019年首次全面降准的第一轮落地,预计可以释放约7000亿元-8000亿元资金。周一,外汇局传来大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也就是说,市场或迎来一万亿资金流入。近期,高层大动作频频,两大类巨无霸资金有望入市。由A股周二市场表现来看,券商、保险合力助推,行情开启稳中上扬态势,大盘有望延续上行趋势。鉴于近期热点持续性较差,分化严重,短线仍建议规避高位个股,谨防风险。周二沪深两市震荡上行,上证指数日线收阳,技术形态上呈现出阳包阴的强势格局。上证指数今日一举突破5日及30日均线压制,向上方60日均线发起冲击。在此上涨行情带动下,5日均线再度呈现拐头向上态势,后市行情可期。结合技术指标MACD来看,指数再度进入强势红柱区域,KDJ金叉效应延续,双指标共振向好。但由成交量角度来看,市场午后出现增量,量价配合较好,后市行情值得期待。

  巨丰投顾:短期再次加仓的必要条件。全天,指数波段上行,迎来久违的普涨行情。盘面上,证券、保险大涨刺激蓝筹股走强,而酿酒、食品饮料的大涨有效带动消费类标的飙升,市场一片欣然;消息上,业内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科创板将正式启动,预计首批企业将达到20家至30家,并逐步常态化。创投概念波段机会犹在,但集中性机会将越来越小,后期注意缩小关注范围;技术上,短期均线多头排列,但成交量近期持续萎缩,加之指数触及下行通道上轨,短期或有反复的需求。对于大盘来讲,目前面临下行通道上轨压制,同时动能持续性有限,谨防再次的冲高回落。而若要增仓,可考虑指数有效突破下行通道上轨,或者是指数迎来一波快速的回调,否则都建议耐心的等待,切忌追高。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新三板99家券商服务超1万家企业 券商执业质量大幅提升   
· *ST圣莱虚假陈述损害 赔偿支持诉讼获法院受理   
· 今年以来基建总投资达4850亿元 投资增速大幅上行   
· 市场资金稍显理性 科创板望激活“一池春水”   
· 今年将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投资料达数千亿元   
 
 
· 深交所推进创业板改革和ETF期权业务落地   
· 开年9个交易日 券商密集“拜访”112家上市公司   
· 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接问询函 上交所问询八大问题   
· IPO过会率逐步回暖 开年“4过4” 发审委询问18项问题   
· 华泰资管净利超13亿元 长江承销保荐骤增134%   
 
 
· 今年可转债发行规模有望翻倍 金融业仍是募资主力军  
· 大盘水暖可转债先知 海通资管2亿元抄底顾家转债  
· 券商打响科创板储备项目争夺战 头部券商或先获益   
· 远光软件第一大股东突然“换脸” 可转债两度减额后续难估量   
· *ST长生退市“坐实” 即将上演120小时“生死时速”   
 
 
· 85家房企去年融资1.2万亿元 开发商开年密集融资输血   
· 华铭智能筹划第四次重组 标的曾“带病”IPO未果   
· ST九有子公司“儿大不由爷” 谁为高溢价收购担责?   
· 腾讯系又一公司登陆港股 微盟集团上市首日涨4.64%   
· 江河集团四个月两起高处坠落事故 死亡2人敲安全警钟   
 
 
· 建桥教育拟赴港IPO 资产负债率超100%   
· 金石资源另立山头 遭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逐出家门"  
· 这只新股10万元就能顶格申购 别让券商们“躺赚”了   
· 爱康国宾私有化退市在即 阿里、苏宁15亿美元收购股份   
· 长城影视卷入3.5亿借款担保纠纷 独董:未经任何审议  
 
 
· 权健高管拟出任董事引质疑 监管要求ST升达说明缘由  
· 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化 昂立教育将进入“无主”状态  
· 东方金钰再添16.7亿逾期债务 重大重组方案有调整   
· 消费板块全线走高 “股王”茅台重新站上8000亿市值   
· 鸿合科技IPO关头遇专利纠纷 视源股份起诉侵权并索赔1.43亿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830.29

531.96

2.02%

日经225指数

20407.50

-147.79

-0.72%

韩国指数

2097.79

0.61

0.03%

澳大利亚指数

5821.10

6.50

0.11%

道琼斯平均

24065.59

155.75

0.65%

标普500

2610.30

27.69

1.07%

纳斯达克综合

7023.83

117.91

1.71%

德国DAX指数

10891.79

35.88

0.33%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