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13日财经早餐

2019年01月13日 08:3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2日表示,2018年国内经济增长6.5%的预期目标能够实现,对应约8万亿元人民币左右的增量。

  12日,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

  促进消费又有哪些具体举措?商务部部长钟山近日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9年将从供给侧发力,继续深入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

  国家卫健委10日表示,自2018年10月份17种进口昂贵的抗癌药品纳入基本医保目录后,截至目前,全国已使用60多万盒纳入医保后的进口抗癌药。

  农业农村部:据初步测算,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大约需要投资7万亿元以上。

  位于川滇两省交界的白鹤滩水电站节点工程首台机组转轮近日完工。电站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第二大水电站。

  中央气象台12日18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预计12日夜间至13日上午,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

  12日18时许,陕西省神木市永兴办事处百吉煤矿发生井下冒顶事故,约20人被困井下。目前,陕西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梁桂已带领相关部门赶赴现场。

  华为回应波兰员工事件:王伟晶因个人原因涉嫌违反波兰法律而被逮捕调查,依据公司相关规定,华为决定与其终止雇佣关系。

  政策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了“化妆品监督管理常见问题解答(一)”,明确化妆品宣称“药妆”属于违法行为。

  江苏近日表决通过新修订的《江苏省广告条例》,明确规定未经当事人同意或者请求,不得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发送广告。

  贵州近日印发通知,提出将为全省5万名有劳动力但却难以通过市场实现就业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和贫困户发放就业扶贫援助补贴,以帮助其脱贫增收。

  甘肃近日出台了55条具体措施,包括推动经济交流合作、鼓励就学就业创业等4个部分,以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台湾同胞在甘肃省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市场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11日发布《关于国债作为保证金业务的通知》,在前期国债期货试点的基础上,将国债担保品适用范围扩大到全部金融期货品种,2019年1月21日起正式实施。

  湖南2019年计划高速公路投资205亿元,确保南益高速等项目建成通车,推进长益扩容、龙琅、安慈、平伍益等10条高速建设。

  2018年,新疆针对企业“减负”推出社保“红利”,通过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为企业减负31亿元,以促进经济发展、带动就业。

  浙江舟山去年保税船用燃料油供应量达359.3万吨,结算量566.3万吨,约占全国结算量的50%,跃升为中国第一大加油港、首次跻身全球十大供油港。

  美国商业专利数据库(IFI Claims)近日发表的2018年度发明专利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大陆企业在美获专利比2017年增长12%,而其他国家和地区所获专利数量较2017年均有所下降。

  通用汽车公司11日在其发布的2019年展望报告中表示,继续看好中国汽车市场的长期增长势头,宣布2019年将率先在中国推出20多个全新和升级改版车型。

  正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9年消费电子展(CES)上,科大讯飞等中国企业联合推出的一款智能耳机获得“最佳创新奖”。

  当地时间12日上午,法国巴黎市内发生一起爆炸事件。爆炸由天然气泄漏引发,已导致2名消防员死亡、50多人受伤,尚未接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环球

  美国东部时间12日零时,从2018年12月下旬开始的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进入第22天,这意味美国联邦政府迎来史上最长“停摆”。

  全球防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会11日宣布,将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募集至少14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防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三大疾病,以预期拯救1600万人的性命。

  美劳工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2月美国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0.1%。这是该指标9个月以来首次环比下降。

  巴西地理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巴西通胀率为3.75%,高于2017年的2.95%。

  希腊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希腊全年通胀率为0.8%,2017年该数字为1.1%,这一下滑符合希腊国家预算预期。

  身边

  11日晚,191名利用网络刷单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我公安机关从老挝押解回国,涉及国内多个省区市的800余起案件成功告破,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

  近日一则关于“四川女子手术后纱布遗留体内4个月后死亡”的报道引发广泛关注。攀枝花市卫计委11日在其官网公布调查和处理结果,该事件被定性为一级甲等医疗事故,攀枝花宏实医院承担主要责任。

  12日上午,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在通州区委区政府新址,正式揭牌成立。

  中国足协新闻办12日在其官方微博上辟谣称,关于“中国足协将取消中国职业联赛升降级制度,豪赌下届世界杯”的传言纯属无稽之谈,中国足协将按足改方案推进工作。

  11日,国内第一座运用3D打印技术一次成型的景观桥在上海落成。该桥长15.25米,宽3.8米,高1.2米,由高分子材料制作,仅用35天就完工。

  每日一菜

  腊八粥香年味浓 / 岁终之月称“腊”,腊月至而年味渐浓。腊八粥,是一种在腊八节用多种食材熬制的粥,也叫做七宝五味粥,主要原料有大米、小米、红豆、花生、枸杞、大枣、黄豆、黑豆等。吃腊八粥,是为了庆祝一年的劳动成果,祈求来年五谷丰登。

  今日话题

  近日,浙江一所高校学生发帖称,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建了“家校群”,要将学生日常的奖惩、出勤情况通过群聊告知家长。对此,不少学生表示,自己已是成年人,不想受到太多约束,担心“家校群”会成为家长监视他们的渠道。也有一部分学生认可学校的做法,家长通过群了解到一些情况,确实比较方便。对此,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胡达闻、马春阳、王玥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