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新基建板块7股涨停

2019年01月08日 15:3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8日讯 两市今日低开低走,随后三大股指低位震荡整理,银行、保险、基建、超级品牌等蓝筹白马表现较为疲软,指数有所分化,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数度翻红,但不久便再度回落翻绿。午后,三大股指反弹无果,随后继续弱势震荡。

  截止今日收盘,沪深两市共计1356只个股上涨,47只个股涨停。新基建板块掀涨停潮,特高压、军工、创投、特斯拉概念、ST板块均多股涨停。

  【涨停个股揭秘】  

  【新基建】  

  涨停个股:飞鹿股份 祥和实业 华伍股份 合诚股份 新疆交建 特发信息 法尔胜  

  涨停原因揭秘:最近一个月时间内,多地区的轨交和铁路建设规划密集获发改委批复,包括重庆、济南、杭州、上海、广西、山西、长春、江苏和武汉等一共9个地区,总投资规模接近1万亿元。之后随获批规划项目的正式落地开展,各区域轨交领域的设计龙头及建设单位均有望受益。

  【特高压】  

  涨停个股:风范股份 广电电气 汉缆股份 白云电器 德威新材  

  涨停原因揭秘:国家电网公司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前期增量配电、交易机构和抽水蓄能电站等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混改”范围和力度,推出向社会资本首次开放特高压建设投资等一系列举措。另外,我国自主设计建设的世界首个±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工程于近日成功启动全压送电。这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输电工程。据悉,该工程投资达407亿元,增加输变电装备制造业产值285亿元,直接带动电源等相关产业投资约1018亿元。

  【军工】  

  涨停个股:鹏起科技 神剑股份 宝塔实业 航天通信 英维克  

  涨停原因揭秘: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在新的起点上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讲话引发与会代表热烈反响。现场聆听了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西部战区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赵瑞宝感到,战区主战,更要专司打仗、聚焦打赢,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把抓备战打仗的责任担当立起来。利好军工板块。

  【创投】  

  涨停个股:嘉麟杰 光洋股份 深赛格 群兴玩具 通产丽星  

  涨停原因揭秘:近日,科创板研讨细则曝光。在研讨中,科创板的发行上市标准或从五种维度来看。近期,有媒体报道,相关细则最快在一季度出台,科创板的脚步愈发近了。利好创投概念。

  【超跌反弹】  

  涨停个股:金龙机电 宁波东力 ST新光 深南电A ST中南 ST辉丰  

  涨停原因揭秘:超跌反弹。

  【天然气】  

  涨停个股:新疆火炬 贵州燃气  

  涨停原因揭秘:1月7日,数据显示,国内天然气价格竞相飙涨,部分地区LNG(液化天然气)价格突破6000元/吨。多地工厂继续上调LNG价格,全国有27家LNG液化厂涨价,河北、四川、河北、内蒙、陕西、河南、山西等地调价50-400元/吨。

  【特斯拉】  

  涨停个股:宜安科技 春兴精工  

  涨停原因揭秘: 据新京报消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开工典礼1月7日举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目标在今年夏天完成上海工厂初步建设,在年底开始Model 3的生产,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和Y将供应大中华地区。 

  【股权转让】  

  涨停个股:金明精机 GQY视讯  

  涨停原因揭秘:GQY视讯1月8日午间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郭启寅、袁向阳拟向开封市人民政府旗下开封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封金控”)转让其持有的GQY视讯控股股东宁波高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斯公司”)股权,转让成功后GQY视讯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

  【稀土】  

  涨停个股:领益智造  

  涨停原因揭秘:工信部等12个部门4日发布通知,持续加强稀土行业秩序整顿,实现稀土开采、生产、流通以及进出口秩序规范有序,产品价格平稳合理。《通知》明确,将加强重点环节管理。具体来说,就是聚焦稀土资源开采、总量控制计划、资源综合利用、产品流通等重点环节,加强对压覆稀土资源回收项目、生产计划执行、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原料使用、进出口管理等重点问题监管和查处力度,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将督查贯穿于依法整顿全过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