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放量上攻沪指涨1.60% 行业板块普涨

2018年12月13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3日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盘初新能源汽车等回调,股指短暂回落,创指跳水翻绿,盘中白酒、证券、5G等板块先后崛起,带动三大股指持续上攻,涨幅均超1%,深成指涨近2%。盘面上,行业板块普涨,白酒、地产、证券等权重板块表现强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643.80点,涨1.60%;深成指报7844.50点,涨1.90%;创业板指报1356.78点,涨1.35%。

  沪市成交806.69亿元,深市成交1028.0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834.7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293.55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红,高铁、水泥、航空、白酒、粤港澳、天然气、地产、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

  1、12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所得税优惠促进创业投资发展,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个人LP从创投基金取得的股权转让和股息红利所得,可以按照20%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

  2、第二届金融衍生品&风险管理论坛12月13日在沪举行,上海证券交易所产品创新中心总经理刘逖出席并发表演讲时表示,建议下一步加快研究推出外汇期货,外汇期权等外汇衍生品。

  3、生物天然气被纳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国家能源局日前向各省及9家央企下发的《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请编制生物天然气发展中长期规划的通知》,要求各省及9家央企提出到2030年生物天然气规划项目布局。

  4、北京移动近日在北京CBD完成了5G基站测试及验证,下载速度高达2.8Gbps,基站采用华为的相关设备。至此,联通、电信、移动全部开通了5G基站。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周四沪指高开后一路走高,早盘成交量较近日明显放大。目前大盘已经连续4天缩量,又处在三角形调整形态的末端,随着今日早盘的放量上涨,近两日或迎来变盘。整体来看,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处在上下两难的境遇,只有放量拉出中阳线才能形成突破,站稳2645后才能确立向上变盘。可以重点跟踪银行和地产板块的动态,如果能够同时上涨,则大盘选择上攻的动力较足。热点方面,受近日房地产板块回暖的带动,可以关注基建、消费等蓝筹股,但要注意逢低布局,控制仓位。

  北京股商:昨日沪指创出4年多来新低,今日早盘市场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出现高开,盘面也一度出现小幅放量之势,不过好景不长,资金接力明显较弱,市场再度进入缩量格局。之前几日反复活跃的5G板块,也在东方通(16.100, 0.42, 2.68%)信炒作资金遭到监管,板块个股纷纷出现调整态势,盘面上下跌个股较昨日出现明显扩大,市场做多情绪进一步受到压制。之前的创投概念以及昨日披露出的东方通信(7.350, 0.19, 2.65%)短线炒作资金纷纷遭到监管,可以说表明了监管层对于炒作的高压态势。今日如若不是券商板块以及午后的上证50出现小幅放量,沪指又将要刷出成交新低了。不过无论如何,如若市场不能修复内在生态链,那么昨日创出的4年来成交新低必将很快被刷新,而沪指连续4日成交不足千亿也已创出了另一项纪录,以当前市场的体量来看,别说千亿以下就是2千亿以下,市场都难以长期走暖向好。操作上,当前只能静待市场放量。

  太平洋证券:2019年A股将震荡蓄势,指数全年将呈现N字型结构。受益于政策利好对市场信心的提振以及流动性边际改善, A股在春节期间有望迎来一轮反弹行情。此后库存周期下行拖累企业盈利,市场将重返底部。 待经济拐点确认后,年末市场有望重新走强。 在市场震荡期间,受政策层面释放财政减税、国企改革等利好,以及美国加息周期可能延缓等因素影响,市场将在底部区域出现结构性机会;同时, 北上增量资金和企业回购规模将成为决定结构性行情高度的关键因素。 风格上,企业盈利向龙头公司逐步集中和机构投资者占比逐步提升决定了价值投资依然是全年主基调,但政策友好和流动性好转下中小盘相对大盘股的活跃度将较 2018 年将明显改善,主题投资活跃将是A股2019年的重要特征,盈利仍是制约中小盘上涨幅度的关键因素,同时需注意科创板和注册制的改革步伐对原有中小盘和创业板估值体系的冲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565.12        378.41       1.45%

  日经225指数   21817.62        214.87       0.99%

  韩国指数     2100.56         17.99       0.86%

  澳大利亚指数   5750.80         23.50       0.41%

  道琼斯平均     24527.27        157.03       0.64%

  标普500         2651.07         14.29       0.54%

  纳斯达克综合    7098.31         66.48       0.95%

  德国DAX指数   10929.43        148.92       1.3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