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对1宗操纵市场案和2宗内幕交易案作出处罚

2018年12月07日 16:3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7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近日,证监会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证监会对刘坚操纵“西部黄金”等16只股票案作出处罚,罚没约122万元;四川证监局分别对袁媛、唐安林内幕交易“宗申动力”案作出处罚,对袁媛处以40万元罚款,对唐安林处以10万元罚款。

  据了解,刘坚使用本人账户通过在开盘集合竞价阶段虚假申报的方式,对“西部黄金”等16只股票实施了操纵行为。何某是“宗申动力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大江动力100%股权”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内幕交易敏感期内,何某之妻袁媛与其通话联系频繁,与何某有工作接触的唐安林与其有通话联系,袁媛和唐安林分别控制相关账户明显异常地内幕交易了“宗申动力”股票。

  高莉表示,证监会将对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资本市场常见违法行为保持持续监管高压,严厉查处挑战法律权威的违法行为人,切实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秩序。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