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回补跳空缺口 成交密集区间运行维艰

2018年12月07日 08:3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7日讯 因多重利空打击,周四A股大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1.68%至2605.18点,深证综指跌2.17%至1350.75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2.13%、2.42%。由盘面看,几乎所有板块都在下跌,重灾区是通讯设备以及电子制造板块。另外,医药股跌幅也很大。

  本周一A股跳空高开,市场其实只兴奋了一天,接下来就再次陷入调整之中,12月6日沪指也跌破20日均线、5日均线,并且开始回补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盘面变得又没有什么看头了。

  机构观点

  源达:周四两市低开低走,震荡下行。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此时已运行至成交密集区间,上有均线空头排列,承压较重,下有周一缺口及10日均线合力支撑,此时运行举步维艰。观察下方量能,呈现相对低位,并且较前日萎缩迹象明显,缩量阴跌格局之下,后市盘整在所难免。技术指标KDJ已有明显拐头趋势,三线即将聚合呈现死叉态势,MACD也有相似趋势,两指标共振,后市行情不容乐观。综合来看,5日均线上行趋势放缓,后市指数经历震荡之后面临方向选择。近日监管趋严,创投板块应声而落,纷纷被砸跌停板。主线被砸成为当下指数大患,市场无主线,资金无法抱团,盘中板块一片散落,前期强势连板个股基本都被坑杀,资金风险偏好明显降低。A股转势需关注两大信号:第一,短线盘面受损,主线机会也在酝酿中,待新题材出现,市场或有转机出现;第二,量能萎缩迹象明显,后市若能持续性改善,A股有望重回稳步上行通道。当下风险大于机会,建议观望为主。

  巨丰投顾:总体看,上午通信为首的板块杀跌,而午后医药股一度利空下行,共同拖累指数走低。而在回踩之后,市场已然回补周一跳空上行的缺口,这在弱势当中,也似乎成为一种必然。而眼下,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安全边际相对较高。近期的回调,主要是在前面多题材的炒作获利回吐下迎来的,即便没有事件的影响,指数仍有回踩的空间。而事件的驱动,或将使得回踩快速进行。因此,继续保持谨慎乐观下,中线继续逢低跟进,而短线耐心等待阶段性低吸的机会。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43只强势股逆市涨逾5% 中小创品种占比近七成   
· 新宁物流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 鲁信创投拟不超5亿元进行证券投资   
· 维生素A价格较上月同期涨近1倍 7只受益股逆市上涨  
· 军工股迎最佳配置时期 9家公司年报净利润有望翻番   
 
 
· 新一轮保险机构举牌上市公司 华夏人寿、国寿资产"入场"  
· 混改刚敲定 股权再生变 渤海文投入股北方信托获批   
· 上海宝山"地王"现状"拿地超2年 高层已封顶 何时开盘仍未知   
· 上海静安"地王":楼面价超10万 又贵又难的"命题作文"怎么交   
· 中泰证券研究所重大人事变动:笃慧拟任执行所长,李迅雷或退二线   
 
 
· 华为CFO被加拿大拘押 中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澄清理由立即放人   
· 控股股东多次"输血"难解内忧外患 一乘股份拟卖7"子"   
· 外交部回应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拘押:中方已向加美提出严正交涉 要求立即放人   
· 亿利洁能回应上交所问询 39亿元募资发力13个微煤雾化项目   
· *ST因美引援国资否认让渡控制权 创始人谢宏回归有望"摘帽"   
 
 
· 自家业绩“号脉”不准 26家公司今年被处罚  
· 佳兆业物业登陆港交所 3.28亿港元募资拿出七成来并购   
· 王思聪腾讯及赌王家族"加持"也不灵 创梦天地登陆港交所首日破发  
· 陌陌遭机构轮番做空 押注直播业务暗藏隐忧  
· ofo否认借上市解困 业内称不能让投资者救企业   
 
 
· 海参受灾高温“化水” 养殖业“亡羊补牢”转型在即  
· 新飞电器起死回生 新东家深康佳立下千亿元誓言   
· 董明珠稳赢10亿元赌约 小米缩短差距逾700亿元   
· 阔别4年 长油回归A股只欠“临门一脚”   
· 斗鱼回应裁员风波:属正常调整无大幅裁员计划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156.38

-663.30

-2.47%

日经225指数

21618.00

116.38

0.54%

韩国指数

2082.66

13.97

0.68%

澳大利亚指数

5696.90

39.20

0.69%

道琼斯平均

24947.67

-79.40

-0.32%

标普500

2695.95

-4.11

-0.15%

纳斯达克综合

7188.26

29.83

0.42%

德国DAX指数

10810.98

-389.26

-3.48%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