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缩量回踩 资金观望情绪重

2018年12月06日 08:5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受外围市场利空影响,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在知识产权保护等板块带动下,股指探底回升,沪指险守六十日线,创业板指数收红,录得四连涨。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49.81点,跌0.61%;深成指收报7928.51点,跌0.32%;创业板指收报1381.77点,涨0.22%。沪股通净流入12亿,深股通净流出6300万。两市合计成交3223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盘面上看,知识产权保护、农牧饲渔、有色、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创投、独角兽概念、证券、物流、跨境电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总体看,前期连续下跌以来A股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而密集政策维稳下政策底也基本显现,大盘相对安全边际较高。所以,即便外围出现较大变化,也仅影响A股的开盘,基本上对市场走势没有太的影响。眼下,市场迎来大幅跳空低开,并且伴随着题材股的打压,指数顺势回踩也是情理之中,而成交量的萎缩也同时以表明资金观望较重。因此,短期可继续观望,但同时耐心等待阶段性的低吸机会。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华讯投资:总体上看来,在前期龙头创投板块再度杀跌叠加美股大跌的双重利空压力之下,A股短期必然受到一定程度上的掣肘。然而A股仍处于估值底部区域,利好政策持续发酵,上攻的行情不会短短几日就宣告失败,中期向上趋势的逻辑也未曾打破。今日A股依然能够在新热点龙头知识产权概念的带领下,再度发起上攻,可以看出多头进攻力未曾减弱。创业板指方面更是延续了强势状态,依然稳坐于多条均线之上,向上的趋势保持良好。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指数已经经历了连续几个月的区间调整,筑成了一个无比坚实的底部形态,加上各条均线密集交叠,一旦改变横盘趋势转而向上,将是持续而颇具力量的一波行情。想必此刻短期炒作的冷却,部分低位白马的再度抬头绝非偶然。市场或将回到业绩为主线的节奏,对于中长期行情来说也是一次良性的转变。操作上,由于前期炒作的连板个股渐渐褪色,投资者此刻不可过度追涨,正视高位个股风险,多多关注个股业绩情况。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子公司前三季亏近千万 太化股份欲将其卖给控股股东   
· 梅西百货败走中国市场 先关闭官网再关天猫旗舰店  
· 朗源股份斥资2.09亿收购大数据公司 标的去年靠1600万补偿盈利  
· 赵薇哥哥拟减持唐德影视3个月后 前嫂子陈蓉也出手了   
· 龙利得再闯IPO 近半数收入来自前五大客户   
 
 
· 前海融租挂牌增资49%股权 拟引入A、B两类战略投资者   
· 联想旗下正奇金融已在港公开招股书   
· 国务院定调创新改革:技术股+现金股 股权激励提升科研成果转化   
· 郑眼看盘:新年将至 绩优股有望迎来转折   
· 配合战略重心布局 金龙羽调整IPO募投项目实施地点   
 
 
· 游资撤退致超华科技七涨停后跌停 律师称不影响投资者诉讼索赔  
· 蘑菇街携巨亏登上IPO晚班车 今年IPO互联网公司三成属腾讯系   
· “限量版+跨界营销” 娃哈哈与时俱进引热议  
· 首农食品集团拟接盘大北农 邵根伙"弃A"押宝圣牧存疑   
· 阿里给零售“挖坑”? 永辉超市剥离云创张氏兄弟“分工不分家”   
 
 
· 上海临港189亿元收购园区资产 估值虚高业绩承诺形同虚设?   
· 独家回应:FF美国员工仅剩500余名 百余名停薪留职   
· 精准减持锦江股份后 弘毅投资再抛减持计划   
· 私募12月初整体仓位提升5% 超两成处于满仓状态  
· 前20名券商资管主动管理规模 行业占比超20%   
 
 
· 知识产权板块崛起 6家公司被机构走访调研   
· 农业板块景气高涨 机构坚定看好生猪养殖细分领域   
· 金价飙升黄金股“闪耀” 三类概念股或成投资新热点   
· “僵尸企业”处置被划时间红线 出清工作提速  
· 29部门:政府采购领域失信 作为股票发行审核参考   
 
 
· 三方面金融支持“僵尸企业”兼并重组   
· 2019年A股市场“不差钱”   
· 上交所频频就科创板发声 提高对不同投票权架构企业包容度   
· 六项个税抵扣细则 有望年底前出台  
· 深港通两周年 新经济引国际投资者驻足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819.68

-440.76

-1.62%

日经225指数

21653.00

-266.33

-1.22%

韩国指数

2092.13

-9.18

-0.44%

澳大利亚指数

5637.20

-31.20

-0.55%

道琼斯平均

25027.07

-799.36

-3.10%

标普500

2700.06

-90.31

-3.24%

纳斯达克综合

7158.43

-283.08

-3.80%

德国DAX指数

11200.24

-135.08

-1.19%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