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1.05%重上2600点 海南板块爆发

2018年11月28日 15: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8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股指平开后在权重股拉带下指数小幅回暖。随后通信、证券、白酒等板块走强,三大股指悉数翻红。午后三大股指午后持续走高,海南板块爆发,沪指涨1%收复26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601.74点,涨幅1.05%,成交1195.78亿;深成指报7757.07点,涨幅1.60%,成交 1726.82亿;创业板报1341.08点,涨幅1.95%,成交183.12亿。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通信服务、海南、知识产权保护、证券、手游、文化传媒、数字中国等板块涨幅居前;园区开发、天津自贸区、独角兽概念、创投、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国资纾困模式升级:异地接盘悄然流行 

  11月以来上市公司控制权频频易主,国资平台和地方政府成为当仁不让的接盘主力。值得注意的是,国资和地方政府异地接盘明显增长,在12起案例中,有7起为收购异地上市公司,占比近6成。业内人士表示,“部分地方政府确实会要求上市公司迁址或者至少迁重要子公司过去,并承诺产值和交税。另一方面,一些经济发达城市地方政府也在收购外地上市企业,这更多是为了国资保值增值,整合当地行业资源”。 

  划标准给奖励 各地政府争相为科创板“选秀” 

  科创板的热潮有席卷全国之势。自上海、安徽、江苏、浙江之后,11月26日,湖北省上市公司指导中心印发了《关于组织推荐“科创板”后备企业的通知》,要求各地迅速行动,把创新能力强、掌握核心技术、细分领域行业领先且上市积极性高的后备企业,动员出来,推荐到省级科创板后备企业中。 

  我国将建立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名单 

  11月27日,央行会同银保监会、证监会发布《关于完善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监管的指导意见》,完善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监管。长远看,《意见》有助于督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形成合理承担风险、避免盲目扩张的理性企业文化,有利于金融业健康发展和金融市场平稳运行。 

  【技术面】 

  源达投顾:在昨日沪指再次收出缩量调整小阴线后,今日早盘在下探昨日低点后,随即强势反弹,一路扶摇直上。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缩量小十字星后,大盘变盘的前奏明显。从日线级别来看,短期均线呈现空头排列,5日均线进一步下行,MACD指标绿柱子不断放大,整体来看后市不容乐观。 

  【机构热议】 

  中泰证券:从近期盘面中反映的情况来看,此前三个观察市场做多力量的指标都有弱化迹象,一是创投板块短期积累大量获利盘,市场缺少新热点来承接;二是市场对外围市场的预期在弱化;三是减税预期也在转弱。做多动能弱化叠加市场获利了结压力,造成了近期市场的回调。针对后市,随着不确定性上升,市场步入短期情绪低点,但交易性机会仍存,后续方向仍需政策面与外部环境逐渐明朗之后才能确定,整体而言,对于后市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在估值底部叠加政策托底背景下,市场大幅下跌概率还是要小于快速上涨概率。 

  巨丰投顾:金融股是推动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的最主要力量,而壳资源、创投等题材股则是反弹的受益者。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股指连续调整,上升通道已遭破坏。市场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把反弹行情延续下去。周二5G、北斗导航、国产软件、物联网、国产芯片等科技股全线反弹,创投概念发动第二波攻势,但金融股走弱制约股指反弹,市场缩量震荡;周三金融股全线拉升,创投概念闪崩,市场依旧是在箱体内拉锯。操作上,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672.44       340.48     1.29% 

  日经225指数  22177.02       224.62     1.02% 

  韩国指数      2108.22         8.80     0.42% 

  澳大利亚指数  5725.10        -3.20    -0.06% 

  道琼斯指数   24748.73       108.49     0.44% 

  标普500指数   2682.20         8.75     0.33% 

  纳斯达克指数  7082.70         0.85     0.01% 

  德国DAX指数  11309.11       -45.61    -0.40%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