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局公开招聘招商证券总裁 最后排名第1的副总当选

2018年11月15日 09:24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日前,招商局集团微信公众号“百年招商局”发布一则招聘启事,向社会公开招聘招商证券总裁——全面主持招商证券经营管理工作。作为行业前十的证券公司,将总裁一职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实属罕见。

  今日,招商局内部宣布了最终结果,正式推荐熊剑涛出任招商证券总裁。

  熊剑涛于1992年6月取得华中理工大学工学硕士学位,1993年4月至1995年6月担任招商银行信息中心副经理,1995年6月至2005年12月先后担任招商证券电脑部经理、电脑中心总经理、信息技术中心总经理、技术总监。2005年至今担任招商证券副总裁,目前担任招商证券执行董事和首席运营官、招商期货董事长、招商证券资管董事长和招证国际董事。也是排名第一的副总裁。

  招商局表示,“这次竞聘报名的超过百位,主要包括监管圈和金融圈精英。”

  在一百多位报名的参选精英中,不仅包括了身经百战的证券公司和期货公司总裁、副总裁等高管,也不乏在监管系统历练多年的官员,还吸引到掌管千亿资金的基金公司总经理、投资总监,以及浸淫研究业务多年的券商研究所所长。经过多轮面试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决定熊剑涛胜出。

  招商证券总裁薪酬有多高呢?根据年报显示,招商证券原总裁王岩近两年的薪酬均超500万,其中王岩2017年的薪酬为510.98万元,王岩2016年的薪酬为522.22万元,熊剑涛去年的年薪为394.99万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