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11家证券公司拟设立系列资管计划 化解民企流动性问题

2018年11月02日 18: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短期流动性背景下,近期11家证券公司拟出资设立系列资管计划,主要用于化解民企股权质押风险等流动性压力,实现持续稳定发展,是证券行业发挥专长,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举措。

  高莉透露,监管部门密切关注相关进展,并着手安排了风控指标计划等按规定给予政策范围内的同步支持,为此证监会已经于近日明确了相关安排。今天,证监会已经向派出机构作出安排要求各单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本辖区现状和问题,特别是针对当前民营企业的问题,深入研究支持民营企业的具体举措,营造公平竞争的政策环境,切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