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人工智能板块多股强势封板

2018年11月02日 16:0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日讯 沪深两市2日早盘大幅高开,小幅下探后继续拉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态势。沪指大涨2.6%,站上30日均线,深成指涨近4%,创业板指大涨近5%。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7%报2676.48点,成交2079亿元;深证成指涨3.96%报7867.54点,成交2434亿元;创业板指涨4.82%报1348.28点,成交731.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513亿元,环比明显放大。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普涨,造纸、银行板块、半导体、医疗保健、旅游、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娱乐、软件服务、医药等板块走势活跃,保险、化工、有色等板块亦走强。

  【涨停个股揭秘】

  【人工智能】

  涨停个股:锐奇股份、东软集团、暴风集团、大华股份、朗科智能、中科信息、拓尔思、海康威视、圣邦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做好规划,明确任务,夯实基础,促进其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学习科技前沿知识,把握人工智能发展规律和特点,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形成工作合力。

  【航空板块】

  涨停个股:华夏航空

  涨停原因揭秘:隔夜人民币暴涨,人民币中间价今日大幅上调299点。人民币中间价报6.9371,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670。昨日在岸人民币一日连收六道关口,夜盘收盘升破6.92。离岸人民币昨日累计收复七道关口。人民币暴涨利好航空公司汇兑损失影响,航空板块表现格外亮眼。

  【壳概念】

  涨停个股:亚星化学、合金投资、绿庭投资、中迪投资

  涨停原因揭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就IPO被否企业作为标的资产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交易相关政策答记者问时表示,为回应市场需求,统一与被否企业重新申报IPO的监管标准,支持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推动上市公司质量提升,证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专家认为二级市场方面,预计会导致壳公司和小市值股票上涨。

  【超跌反弹】

  涨停个股:京蓝科技、重药控股、瑞尔特、东宏股份、华帝股份、天润乳业、青岛金王、英联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近一年累计跌幅大,消息面上无明显利好,股价超跌反弹封涨停。

  【国资驰援】

  涨停个股:泰嘉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湖南相关部门近日已向省政府提交援助湖南上市公司的报告。主要包括四点:一是尽快牵头推动成立上市公司股权投资产业基金;二是提供流动性支持,防止公司股东股票平仓而产生信用风险;三是协调金融机构给予支持,缓解企业实控人股权质押压力及企业经营性的融资压力;四是协助引入行业龙头战略投资辖区企业或者促成战略合作。本次援助计划资金规模或将超过百亿元,援助对象要求优势产业、优势企业、优秀团队。

  【期货概念】

  涨停个股:美尔雅、中国中期、弘业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探索推进人民币外汇期货上市。

  【大盘上涨】

  涨停个股:长鹰信质、锦江股份、晶盛机电、碧水源、瑞康医药、扬农化工、中际旭创、通合科技、中国国旅、蓝思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今日受利好消息刺激,大盘上涨多只个股涨停。

  【造纸】

  涨停个股:太阳纸业

  涨停原因揭秘:人民币升值利好造纸企业。

  【5G】

  涨停个股:万马科技、中际旭创

  涨停原因揭秘:5G频谱使用方案明确后,运营商的投资积极性将提高,5G投资周期将开启。 公司主营业务为通信与信息化设备的研发、生产、系统集成与销售,专注于为通信运营商和广电公司提供传输网和接入网整套通信网络配线及信息化机柜设备、应用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

  【业绩增长+填权】

  涨停个股:宜华健康

  涨停原因揭秘:宜华健康30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今年1—9月取得营业收入16.74亿元,同比增长20.71%;实现净利润2.06亿元,同比增长35.44%。报告期内,公司旗下医疗投资管理、医疗机构运营、养老社区运营和医疗后勤服务等业务板块均有较好的业绩增长,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效应凸显,同时本年度养老业务板块已实现扭亏为盈,为公司的整体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另外,近期送转概念股活跃,公司7月份10转4后有填权预期。

  【股东增持】

  涨停个股:嘉凯城

  涨停原因揭秘:嘉凯城公告,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认可及未来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7月17日至10月30日期间,控股股东凯隆置业(恒大地产控股股东)累计增持公司4%股权,成交均价6.31元/股,累计耗资约4.5亿元。截至目前,凯隆置业持有公司56.78%股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