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邮人寿境外投资业务未按规定履行报告义务收监管函

2018年10月18日 20: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 银保监会网站今日公布对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邮人寿”)的下发的监管函。监管函〔2018〕70号显示,经查发现,中邮人寿在境外投资业务中未按规定履行报告义务,违反了《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保监发〔2012〕93号)中关于委托人报告事项的有关规定。对中邮人寿提出以下监管要求:

  一、应采取有效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认真吸取教训,对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整改,杜绝类似行为再次发生。

  二、应增强依法合规意识,严格遵守国家境外投资政策和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监管规定,合规审慎开展境外投资业务。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