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三大股指齐创新低 下跌周期已步入尾声?

2018年10月17日 08:4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 周二,沪深两市震荡下行,三大股指齐创阶段新低。市场基本呈现普跌状态,两市仅500多只个股上涨。创业板昨日成为重灾区,跌出四年来的新低,有多只创业板个股跌停。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大金融板块走势强劲,保险、银行板块全天都保持在涨幅前列。此外,天然气板块表现强势。跌幅方面,计算机行业领跌,房地产板块大幅下挫,医药生物、商业贸易板块也表现不佳。

  市场分析认为,近期市场持续下跌,但同时呈现出一些新特征。一是单日下跌幅度加大,市场波动性有所放大;二是此前机构青睐的绩优白马股也出现非理性下跌。从历史经验来看,上述现象表明市场下跌可能已经步入尾声阶段。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协鑫能源“卖身”霞客环保 资产注入“曲线”实现上市

  长春长生问题疫苗赔偿方案公布

  航民股份拟参与宇田科技破产重整 总经理投弃权票

  今世缘拟收购景芝酒业39%~49%股权 "牵手"要干大事?

  *ST凯迪重组方案出售资产存重大遗漏

  四家私募操纵ETF被罚没合计超3亿

  道达投资手记:两只人气明星股如何走下神坛

  五大因素助跌 创业板指创出四年新低 何日"春暖花开"?

  机构观点

  天风证券:2月份至今,A股已经历9个月的“绝望周期”。从A股历史上的几次“绝望周期”持续的时间来看,普遍在8-13个月左右。结合历史规律,A股目前可能已处于“绝望周期”的尾声,或正处于向“希望周期”过渡的阶段。

  爱建证券:从技术面分析,沪深股指上周破位下行失守所有日和周均线,周一股指继续下挫创年内收盘新低,基本宣告破 2650 箱体下轨有效,未来市场实际亿进入2450-2650 的箱体区间;目前日线上两个大的跳空缺口会对股指形成一定的牵引作用,技术上乖离率也明显偏大,市场随时会酝酿技术性反弹,但由于成交量低迷显示市场做多力量极为有限,因此预期短期股指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防范风险为主、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广发证券:A股熊市见底规律沿“政策底—股市底—经济底”顺序传导,从政策底到市场底的时机之一“强势行业补跌”从时间和空间看基本结束。等待时机之二“政策底见实效”,若信用扩张见效或降税费等改革举措超预期,则有利于改善A股企业盈利前景并降低股权风险溢价。该机构认为,A股历史上季线最长纪录是“五连阴”,本轮上证综指已经历季线“四连阴”,最近一个月A股市场的运行特征接近历史底部区域。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462.26      17.20     0.07%

  日经225指数  22853.00     303.76     1.35%

  韩国指数      2180.82      35.70     1.66%

  澳大利亚指数  5919.40      49.50     0.84%

  道琼斯指数   25798.42     547.87     2.17%

  标普500指数   2809.92      59.13     2.15%

  纳斯达克指数  7645.49     214.75     2.89%

  德国DAX指数  11776.55     162.39     1.40%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