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10日财经早餐

2018年10月10日 07: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

  大事 / HIGHLIGHTS

  习近平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安哥拉总统洛伦索举行会谈。习近平强调,要开展国际合作,密切多边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国际秩序更加公平合理。

  习近平9日致电巴尔哈姆·萨利赫,祝贺他当选伊拉克共和国总统。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9日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李克强作批示:推动“互联网+社会民生”健康发展,改善公共服务,释放人民群众中蕴藏的无穷创造力。

  中办印发《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指出,要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突出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情况,科学合理设置指标。

  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将对26个地方、单位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财政部:中央财政下达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培训补助资金45.35亿元,至此,2018年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培训补助资金71.14亿元已全部下达。

  三部门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共投入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17606.1亿元,比上年增长12.3%;R&D经费投入强度为2.13%,再创历史新高。

  国家邮政局:我国快递业务量连续4年稳居世界第一,年业务量占全球45%以上,对世界快递增长贡献率超过一半。

  9日10时4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二号01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社工委主任李华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策 / POLICY

  国办印发《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指出,到2020年,全国货物运输结构明显优化,铁路、水路承担的大宗货物运输量显著提高,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打造成为全国运输结构调整示范区。

  山东出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将建立集体资产股权登记制度等,促进农村各类产权规范有序流转。

  天津发布通知严惩房地产违规违法行为,将惩处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4类、22项违法违规行为。

  重庆印发《重庆市市级审批服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清单(第一批)的通知》,其中包括“马上办”事项157项,“网上办”事项732项,“就近办”事项129项,“一次办”事项638项。

  市场 / MARKET

  昨日,沪深股指涨跌不一。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721.01点,上升0.17%;深证成指报收8046.39点,下跌0.18%;创业板报收1345.95点,下跌0.57%。

  日前出台的银行理财新规将公募理财产品投资门槛由此前不低于5万元下调至不低于1万元,近日包括建行、农行、招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宣布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

  9日,上海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服务贸易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这是全国第一张服务贸易领域的负面清单。

  8日起,北京市将14个审批部门分设的30多个办事窗口整合为5个综合服务窗口,试行工程建设项目“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

  今年前8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累计完成收入3890.4亿元,同比增长18%,累计实现利润505.2亿元,同比增长9.4%。

  菜鸟网络:根据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的物流订单分析,来自农村地区的消费者对于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等3C类数码产品的需求大幅增加,美容护肤、健身服装的需求大幅上涨。

  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收到税务部门通知,其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被追缴自2017年度起因取消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而不缴少缴的企业所得税及滞纳金。

  8日晚,福田汽车对外发布公告称,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67%股权。

  环球 / GLOBAL

  联合国日前发布的报告称,前沿技术创新越来越多地“集中在少数公司和国家”,那些在技术上落后的人们“发现越来越难以实现公平和可持续发展”。当务之急是加强国际合作,促进技术转让和国家创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宣布将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3.7%,并警告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是世界经济面临的主要威胁。

  乌克兰北部切尔尼戈夫州伊奇尼亚市附近一军火库当地时间9日凌晨发生爆炸,近万人被紧急疏散。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印度卫生部当地时间9日发表声明说,印卫生部门日前监测到一起寨卡疫情,共确诊22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身边 / SOCIETY

  2019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正式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10月31日。

  北京市住建委日前表示,对公租房转租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严厉处理一起。

  微博下月将上线新版本,暂停对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开放注册功能。

  生活提示

    温和减肥有助降低绝经女性乳腺癌风险 /一项研究显示,相对温和的减肥有助降低绝经期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体重降低5%或以上的女性与体重稳定的女性相比,乳腺癌风险降低了12%。体重增加5%或以上的妇女三阴性乳腺癌的发病率高出了54%,但其他类型乳腺癌的发病率则没有明显增减。

  经济课堂

    什么是定向降准 /定向降准是针对某金融领域或金融行业进行的一次央行货币政策调整,目的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这调整的是央行和商业银行之间的资金流动,企业获得了贷款就可能意味着流动资金得到支持,间接地也就有利于这些企业的员工。

  今日话题

    “忽悠之王”的不限流量套餐终于“消失”了。在被工商认定为虚假广告、遭消协质疑、工信部也点名批评勒令整改后,三大运营商已叫停“不限量套餐”的说法,改头换面后亮相的则是“畅享套餐”等。商业活动中这样类似的情况还有哪些?快来说说吧~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万政、张苇杭、胡达闻 核发 / 王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