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4日财经早餐

2018年10月04日 07: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

  大事 / HIGHLIGHTS

  习近平2日向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致唁电,代表中国党、政府、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对原越共中央总书记杜梅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属致以诚挚慰问。

  经中美双方商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于10月8日对中国进行访问。中美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国家统计局最新报告显示,2014年至2016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稳居世界第一位,是全球最大的出境游市场。

  税务部门3日公布范冰冰案情况,范冰冰被责令按期缴纳税款、滞纳金、罚款8亿余元。范冰冰就逃税事件致歉:将依照处罚决定补缴税款。

  3日,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铁路部门预计增开旅客列车525列,发送旅客1258万人次。

  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22亿人次,同比增长7.5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030亿元,同比增长7.19%。

  2日,世界电压等级最高特高压输电工程——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实现全线通电,来自中国西部的富集电能直通华东电网。

  1日,青岛港又创全球集装箱作业新纪录,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昼夜完成吞吐量7526标准箱,其中桥吊单机昼夜平均作业量实现1075标准箱,最高达到1200标准箱。

  日前,由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出口海外高铁用超大直径(13.19米)泥水气压平衡盾构机顺利下线。它将在中国高铁“走出去”的示范项目——印尼雅万高铁工程中大显身手。

  瑞典皇家科学院3日宣布,将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美国科学家弗朗西丝·阿诺德和乔治·史密斯以及英国科学家格雷戈里·温特,以表彰他们在酶的定向演化以及用于多肽和抗体的噬菌体展示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果。

  政策 / POLICY

  安徽省近日就推进“科技兴粮”工作提出实施意见,力争到2022年,依靠科技进步,粮食加工转化率达到90%,主食品工业化率提高到27%以上。

  天津日前印发《天津市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其中详细规定了各种举报情形的奖励措施,最高奖励可达30万元。

  市场 / MARKET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90家券商共承销9372只债券,累计承销债券金额3.62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4%。中信证券以5003.30亿元的承销金额位居首位,市场份额达13.82%。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最新披露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1106家挂牌公司完成股票发行融资,累计发行股票金额达475.2亿元。

  近期,中国电信携手多家通讯厂商在上海、深圳和雄安等地先后完成了5G SA(独立组网)试点开通工作,为未来5G商用打下坚实基础。

  腾讯音乐2日公开赴美IPO的招股书。招股书文件显示,其计划交易代码为“TME”,预期的总发行价为10亿美元。

  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董事长米赫尔松2日表示,位于北极圈内的中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第三条生产线将于今年12月投产,比原计划提前一年。根据协议,在亚马尔项目第二、三条生产线投产后,中石油将从2019年起每年进口亚马尔项目300万吨液化天然气。

  美国电商亚马逊日前宣布,将于11月提高该企业所有美国雇员的最低时薪至15美元。

  环球 / GLOBAL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各经济体央行持有的人民币资产在全球外汇储备资产中的占比继续上升,与澳元、加元相当。

  韩国大法院即最高法院当地时间1日裁定,延长前总统朴槿惠拘留期限两个月至12月中旬,缘由是大法院没有对朴槿惠贪腐案作出终审判决。

  印尼减灾署发言人当地时间3日称,印尼中苏拉威西省发生的地震海啸灾难已经导致1407人遇难,113人失踪。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当地时间1日在电视讲话中宣布,由委政府发行的数字加密货币石油币将于11月5日正式开放向公众出售,随后将在6家主流国际虚拟货币兑换所交易和流通。

  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当地时间2日发布命令,沙特向也门中央银行提供2亿美元赠款,以帮助也门保持经济和货币稳定。

  身边 / SOCIETY

  中央气象台预计,4日至6日,受冷空气东移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先后有4~5级偏北风,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其中内蒙古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幅度有8~10℃。

  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国总开幕式将于10月第四周在浙江举行。据了解,黑龙江、福建等地已于9月底启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并将扩大老年教育覆盖面作为重要内容。

  贵州省铜仁警方近日侦破一起制售假酒案,捣毁4个“假茅台”制售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涉案资金流水1200余万元。

  生活提示

    “气得胃疼”原来是真的 /“气得我胃疼”通常被当做是一句气话。其实,情绪变化的确会影响身体。专家表示,不少消化系统疾病都与情绪相关。长期愤怒、焦虑会引起胃酸升高,导致肠炎等消化系统疾病。

  经济课堂

    爆款真的适合你吗 /两个质量和价格差不多的商品,如果其中一个是潮流爆款,人们对它的偏好程度就会大幅增加。人类经常会有一种倾向,去从事或相信其他多数人从事或相信的东西,就是所谓的“乐队花车效应”,但爆款不一定适合你哦。

  今日话题

    又逢一年国庆。从1999年首个“十一黄金周”开始,我们已经迎来第20个“十一黄金周”。20年,集中休假的假日制度渐渐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7天长假,你是在家里还是在景区?你是在“买买买”的路上,还是在参加婚礼的路上?一起说说吧。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万政、李静 核发 / 李盛丹歌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