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超跌反弹收复2800点 节前市场情绪回升

2018年09月27日 08: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 沪深两市26日高开高走,盘中在金融、周期股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午后涨幅有所回落。沪指盘中涨幅超1%,时隔一月重回2800点上方,创业板指午后大涨近2%。两市合计成交3103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资金抢筹白马股,食品饮料、银行和医药等白马股走势强劲,其中食品饮料板块涨超3%,水井坊上涨7.42%,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和山西汾酒等涨超4%。农林牧渔、医药生物和银行等板块的龙头股也表现不俗。

  市场分析认为,周三沪指不断冲高,创下近期高点,再现中阳放量行情,阶段性反弹或已开启。不过要持续关注量能的配合,如果大盘缩量,大概率是资金不积极,一旦进入阴跌状态,便容易消磨资金的做多热情。目前短线操作仍较难,建议关注有量支撑的低位股,可以逢回调低吸布局,避免贸然追涨的短线情绪。

  A股市场重要新闻

  “新经济”中概股股价大起大落

  贾跃亭质押股份再次解押!背后“金主”是谁?

  净流出额两连降 主力资金“边走边看”

  独董集体举报 印纪传媒收关注函

  中级反弹在路上 你能跑赢指数吗

  比特大陆提交招股说明书 加密货币占总资产28%

  上市首日不受市场待见 海底捞股价险些破发

  逾50亿元债券项目疾进 西王与中泰证券战略合作

  乐视网连续两涨停 大股东无化解债务危机方案

  英语流利说今日赴美上市 如何留存用户成难题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认为,经历三季度磨底,四季度有望出现转机。长线资金当下即可考虑布局,在方向上,建议以银行板块为主的25只高股息标的作为底仓,把握大博弈、补短板下军工等科创股的政策窗口期,消费股的杀跌空间已经有限、静待长期配置机会到来。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处于超跌反弹周期之中。本周是国庆假期前的最后一周,预计不会大起大落。消息面上,A股对外资的吸引力进一步加大,MSCI建议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20%,富时罗素大概率将纳入A股等消息有望提振A股。银行、保险、酿酒、煤炭等蓝筹股推升指数,沪指收复2800点整数关,有脱离底部的迹象。操作上,短线小仓位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另外可重点关注沪深股通中的底部大蓝筹。

  银河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本次反弹是否具有可持续性有待观察。上证50指数周涨幅偏大,带动市场情绪回升,但是指数上涨与融资余额下降的相悖,意味着投资者仍较为谨慎。基建及消费板块迎来强势上涨,政策导向是上周A股反弹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816.87   317.48      1.15%

  日经225指数  23947.50   -86.29     -0.36%

  韩国指数     2341.62      2.45      0.10%

  澳大利亚指数 6196.60      4.30      0.07%

  道琼斯指数   26385.28  -106.93     -0.40%

  标普500指数  2905.97     -9.59     -0.33%

  纳斯达克指数 7990.37    -17.10     -0.21%

  德国DAX指数  12385.89    11.23      0.09%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