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27日财经早餐

2018年09月27日 07:2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习近平在黑龙江齐齐哈尔考察时指出,装备制造业练好“内功”才能永立不败之地。

  习近平从齐齐哈尔赶赴吉林省松原市,到查干湖了解生态保护情况。他强调,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这条路要扎实走下去。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央电视台建台暨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强调,锐意改革创新,壮大主流舆论,努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推动外商投资重大项目落地、降低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和加快推进通关便利化的措施,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

  财政部:今年二季度末中央政府债务余额为13.84万亿元人民币,一季度末数值为13.44万亿元,环比增长3918亿元。

  针对美国政府通知国会决定要向台湾出售总额约3.3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国台办回应:坚决反对!

  到今年9月15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已圆满完成2年在轨飞行和各项试验任务,目前天宫二号平台及装载的应用载荷功能正常、状态良好。为进一步发挥空间应用效益,9月20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运营管理委员会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二号在轨飞行至2019年7月,之后受控离轨。

  政策 / POLICY

  国务院发布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意见提出,加快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动力升级,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聚焦减税降费,研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

  国家发改委等19部门发布《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稳定并扩大就业的指导意见》,提出目标为,到2025年,伴随数字经济不断壮大,国民数字素养达到发达国家平均水平,数字人才规模稳步扩大,数字经济领域成为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

  北京市公布《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8年版),其中,东城区西城区禁止新建房地产开发经营中的住宅类项目,禁止新建酒店、写字楼等大型公建项目。全市范围内禁止新设立房地产租赁经营中的集中办公区。

  成都市规定该市居住证持有人为其随迁子女申请义务教育采取“双轨”并行的办法:既可采取积分申请入学,也可按照现行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申请入学,逐步过渡到积分入学。

  市场 / MARKET

  昨日三大股指齐涨,截至收盘,沪指报2806.81点,涨0.92%;深成指报8420.54点,涨0.80%;创指报1420.75点,涨1.06%。

  财政部:1-8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370034.7亿元,同比增长10.3%;利润总额23031.9亿元,增长20.7%。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26日说,我国网络能力不断提升,移动宽带用户规模全球第一,4G用户总数达11.3亿户。

  2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取消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证书年检。

  《2017中国农业科技论文与专利全球竞争力分析》显示:2014—2016年间,我国农业发明专利申请量全球第一,且近5年技术发展增速保持第一。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率5.2%,较去年同期下跌21.5个百分点,增长明显放缓。

  26日,腾讯携手银联共同宣布,香港居民在内地可以使用电子钱包了!首批上线的服务商包括12306、滴滴打车、美团外卖、大众点评。

  26日,火锅品牌海底捞正式在港挂牌上市。

  环球 / GLOBAL

  当地时间25日,WTO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在柏林说,贸易战将严重威胁全球经济增长,全球无一地区能够幸免。

  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说,美国在波兰部署永久性军事基地将是针对俄罗斯的行为,有损俄国家安全。

  当地时间25日,南非内政部长吉加巴说,南非正在简化中国公民赴南签证流程,并将对中国公民签发10年有效商务签证。

  10月1日起,缅甸正式对中国游客实施落地签。

  身边 / SOCIETY

  因侵占破坏自然保护区问题,生态环境部26日约谈了辽宁锦州,吉林延边,江苏镇江,安徽宣城,重庆沙坪坝区、北碚区,云南丽江、西双版纳等8地主要负责人,以及安徽、重庆、云南三省市林业部门负责人。

  26日,国家网信办指导北京网信办依法约谈凤凰网负责人,就传播违法不良信息、歪曲篡改新闻标题原意、违规转载新闻信息等,责令立即整改。

  中国科学家团队24日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发现了一种早白垩世原始鸟类“迷惑巾帼鸟”。这一发现为讨论鸟类的早期演化和生态分异提供了关键信息。

  历时69天、总航程1.25万海里,中国第9次北极科学考察队圆满完成各项考察任务,乘“雪龙”号于9月26日顺利返回上海。

  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携程亲子园虐童案,8名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本案将择期宣判。

  生活提示

  10种症状靠食物就能缓解 / 身体稍微不适就吃药?是药三分毒,你可以这样试试:①香蕉减缓焦虑;②葡萄干有助降压; ③酸奶防胀气;④一两杏干防肾结石;⑤ 金枪鱼赶走抑郁;⑥姜茶水缓解胃寒;⑦杂粮粥调节胃部不适;⑧蜂蜜止咳嗽;⑨豆浆防胃溃疡;⑩橙汁缓解疲劳。

  经济课堂

  单一税则 / 也称单式税则,是指对一个税目只设置一个税率,且对任何国家的任何商品都课征同一税率的关税制度。由于单一税则难以体现区别对待政策,抑制了关税的调节功能,目前只有少数发展中国家采用。根据我国海关进出口税则的规定,我国的出口税率不分销往的国家或地区,统一适用,实行单式税则。

  今日话题

  十一将近,很多小伙伴们都想着趁着小长假,出去旅游。近日有游客投诉有些景区内交通工具收费高、不买交通票无法“正常游览”,交通花销已成为游客除门票外的又一大负担。比如稻城亚丁须买120元观光车票;沙湖核心景区必须坐船前往,船票每人70元……对此,有景区表示,此举主要是出于保护当地自然环境的原因。也有专家说,一些地方旅游开发投入巨大,通过合理的收费回收成本无可厚非。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丁鑫、李丹丹、徐晓燕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