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20日财经早餐

2018年09月20日 07:0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习近平19日向2018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致贺信时指出,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永远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19日晚,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钓鱼台国宾馆亲切看望正在北京休养的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

  习近平19日在北京会见了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

  李克强19日在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正在研究明显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的政策,对在中国注册的中外企业都一视同仁。

  国家发改委、文化和旅游部、央行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规范引导提升旅游支付便利化水平的通知》,要求对人民币现金支付有关投诉,特别是涉及旅游景区及周边摊点的投诉进行联合查证,严厉查处拒收现金行为。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19日发布通知,要求加强旅游场所安全管理,在节前对景区各类旅游设备设施开展全面安全检查,不达标的景区中秋国庆一律停止运营。

  19日,人社部、国家税务总局等四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将抓紧研究提出适当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的政策措施。

  教育部日前发布通知,决定对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教材开展一次全面检查,坚决清理以境外课程教材替代国家课程教材行为。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18日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碳纤维地铁车辆“CETROVO”,该车是我国地铁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

  黑龙江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王敬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策 / POLICY

  国办日前印发《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从基本药物的遴选、生产、流通、使用、支付、监测等环节,明确了五个方面政策措施。

  最高法、公安部、司法部、银保监会近日联合下发工作规范,推进道交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规范自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

  司法部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2020年底前实现精准化,形成覆盖城乡、功能完备、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体系。

  住建部18日下发《关于开展引导和支持设计下乡工作的通知》要求,引导和支持规划、建筑、景观、市政、艺术设计、文化策划等领域设计人员下乡服务,大幅提升乡村规划建设水平。

  应急管理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国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带有储存设施)企业及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的企业,全面实施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

  北京公布《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底,北京城南地区的城市承载能力有效提升,南中轴生态文化发展轴加快规划建设,丽泽金融商务区新兴金融产业加快集聚,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加快建设。

  市场 / MARKET

  昨日三大股指集体收涨超1%,水利板块表现抢眼。截至收盘,沪指报2730.85点,涨1.14%;深指报8248.12点,涨1.41%;创指报1392.40点,涨1.10%。

  国家电网19日宣布,其下属智慧车联网平台与南方电网智能充电服务联通。至此,我国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全面实现互联互通,主要的20家充电运营商、超过25万个充电桩均接入“一张网”。

  北京住建委等11部门19日联合发文,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陕西西安日前发布通知明确,禁止将房屋销售与学区、学校相关联。

  由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察尔汗铁路站出发开往印度蒙德拉港的货运列车18日开出,标志着青海首列至印度的南向通道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通。

  ST长生19日发布公告称,经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机构研究,决定从2017年度起取消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资格。

  阿里巴巴19日宣布,将把此前收购的中天微和达摩院自研芯片业务整合成“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由集团全资控股,推进云端一体化的芯片布局。

  中金投X19日发布了关于中国人工智能行业的突破性研究“中国AI 50榜单”,大疆创新、云从科技、旷视科技、寒武纪科技、作业盒子等AI企业上榜。

  日前,国内最大色情直播平台案——浙江“0405”特大跨境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被成功侦破。截至案发,犯罪嫌疑人利用手机APP平台发展代理1.6万余名,所谓会员350多万,涉案资金2.5亿元。

  环球 / GLOBAL

  美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末中国所持美国国债规模减少77亿美元至1.17万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减持,持有规模创下今年1月以来新低。

  据韩媒,金正恩与文在寅19日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南北交流与合作达成一致。

  据外媒,马来西亚反贪委员会19日称,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被逮捕。他将在20日面临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一马公司”)案件有关的指控。

  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18日发布世界贸易组织改革初步建议,目标是使世贸组织规则适应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诸多挑战。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估计有1000万人感染结核病,其中160万人因结核病死亡。

  身边 / SOCIETY

  公安部19日发布节日交通安全预警,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首尾将出现出行高峰,潮汐式交通流特点明显。

  19日发布的2017年健康素养监测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14.18%,较2016年的增长2.6个百分点,呈持续上升态势。

  9月20日起,“中国天眼”科普基地瞭望台的访客每天严格控制在2000人以内,所需乘坐的摆渡车车票将一律实行实名制网上订票,不再提供现场售票服务。为确保“中国天眼”的安全运行,访客严禁携带手机、数码相机、平板电脑等。

  19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配套交通路网建设规划出炉。未来新机场将建成“五纵两横”的交通网络,包括轨道交通、城际铁路、高速公路、城市道路。

  高铁又现“霸座女”强占靠窗座位!广州铁路通报称,对于网上传播的19日G6078次旅客“霸座”视频,目前铁路公安已经介入调查,并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生活提示

  搬重物有个“最佳姿势”,不容易腰疼 /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弯腰捡东西、俯身搬重物、拉拽行李箱后,腰部忽然酸痛难忍,甚至不敢扭动。这多半是你搬拿物品的姿势不对!正确的姿势是: ①搬重物:拿起后让物体紧贴胸部;②捡东西:采用双腿下蹲降低重心、背部挺直的取物方式;③拉行李:手臂尽量紧贴身体,减少肱二头肌的负荷。

  经济课堂

  MBO / MBO(Management Buy-Outs)即“管理者收购”的缩写。即目标公司的管理者或经理层利用所融资本来购买本公司的股权,从而改变本公司所有者结构、控制权结构和资产结构,进而达到重组本公司并获得预期收益的一种收购行为。完成MBO之后,昔日的管理者就变成今日的股东了。

  今日话题

  近日,湖北武汉一群小学生的暑假作业在网络上走红。这份作业并不要求孩子们做习题,而是和家长一起完成一项“21天不生气”的挑战。有网友表示“别说21天了,21个小时都难。”还有网友质疑“这种挑战没必要,过生活不是做任务,有点火气不满发泄一下也很正常。”对此,你怎么看?你能挑战成功吗?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丁鑫、刘辛未  核发 / 丁鑫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