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惠程控股股东提前完成增持 再抛10亿元增持计划

2018年09月18日 15: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8日讯 9月17日晚间,深圳惠程(002168)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驰惠程完成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通知,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已经累计增持公司股票金额9.92亿元,接近顶格完成此前的增持承诺,与此同时,控股股东又抛出相同增持计划,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1-10亿元。

  控股股东的这一次增持承诺源于公司收购收购哆可梦77.57%股权,当时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在哆可梦股权完成过户后的12个月内增持深圳惠程股票1亿元-10亿元。

  市场原本认为公司也会和很多其他上市公司一样玩文字游戏,增持个1亿元就停止增持说计划完成。

  但是现在看来,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从2018年5月30日第一笔增持开始,就一直是朝着10亿元的增持计划去完成的,而且时间上也没有拖到12个月,仅仅花了不到4个月时间,2018年9月17日,就累计增持了9.92亿元,非常有诚意的完成了增持计划。

  在市场人士看来,深圳惠程控股股东顶格进行增持并不单单是为了完成增持承诺,更多原因是认为公司目前股价被低估,同样的成本可以获得更多的控股权,毕竟增持1亿元也是完成承诺,并不违规。

  截至2018年9月17日收盘,深圳惠程动态市盈率只有17.5倍。

  从2016年6月正式控股深圳惠程后,深圳惠程控股股东一方面通过自己在行业里的优势,帮助着深圳惠程进行产业转型,目前公司已经以电气业务为基础,向高端智能制造领域不断发展,跨足布局现代智能机器人领域,并且以哆可梦为平台深耕互联网综合服务业务,成功打造“高端智能制造”+“互联网综合服务”的业务格局。

  一家值得投资者关注的上市公司首先应该是一家控股股东厚爱的上市公司,深圳惠程作为信中利旗下唯一上市平台,被信中利寄予厚望。

  接盘之初,大股东拥有的深圳惠程表决权还只有11.1058%,截至目前,持股比例已经上升到了27.03%,目前大股东承诺继续增持,将很快达到30%以上,明确看到大股东的控股权不断得到稳固,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定发展,也表明大股东具有较强的实力。同时大股东表示将严格遵守收购管理办法,说明不排除大股东通过要约方式完成增持的可能性。

  2018年5月31日到2018年9月17日期间,大盘下跌了20.84%,很多个股跌幅超过四成,相比之下,深圳惠程不仅没有下跌反而上涨了7.18%,这主要源于深圳惠程转型成功,持续高业绩增长,同时与大股东不断通过投入真金白银护盘也有很大关系。

  除了已有的业务保持着高速增长外,深圳惠程还不断通过新的举动为公司寻找持续的业绩增长点。公司通过向真机智能投资1500万元,成为真机智能研发和设计的无人配送机器人及其他智能机器人的唯一生产制造商,公司与成都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产业投资、成立产业并购基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寻找同行业优质标的。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惠程201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485.11%,与此同时,根据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在3.2亿元-3.5亿元之间,加上哆可梦未来的持续业绩承诺完成,深圳惠程将来的业绩还将持续保持着高速增长。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