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对7宗内幕交易案作出处罚 涉及天成控股等

2018年09月14日 17: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4日讯 在今日举行的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证监会近日对潘勇内幕交易“天成控股”、“银河生物”案、李栒内幕交易“长盈精密”案、杨绍华内幕交易“长盈精密”案、黄万忠内幕交易“长盈精密”案、胡忠权内幕交易“维格娜丝”案、洪瑞,王风雷内幕交易“维格娜丝”案、樊通兴内幕交易“维格娜丝”案作出行政处罚。

  其中,在潘勇内幕交易“天成控股”、“银河生物”案中,潘勇作为天成控股和银河生物的实际控制人潘某之弟弟,同时也是上述两家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银河天成集团的股东,在相关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潘勇与内幕信息知情人潘某联络接触频繁,联系利用利用两条内幕信息内幕交易“天成控股”和“银河生物”。

  对此,证监会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对潘勇罚没8960万元,并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高莉指出,近年来,内幕交易违法行为经常呈现窝案特征,多名违法行为人聚焦同一内幕信息进行“围猎”,甚至互相建议、彼此串联,必须严惩。证监会将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打击内幕交易违法行为,不断强化监管执法。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