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12日财经早餐

2018年09月12日 07:1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习近平当地时间11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俄都将坚定发展好两国关系,坚定维护好世界和平稳定。

  习近平11日和普京共同出席中俄地方领导人对话会。两国元首在听取双方代表汇报本次对话会情况和中俄地方合作情况后,分别致辞。

  中铁总:1至8月,全国铁路完成投资4612亿元,新线开通960公里,其中高铁911公里。

  交通运输部:从11日起,由多部门组成的网约车、顺风车安全专项工作检查组将陆续进驻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易到用车等网约车和顺风车平台公司,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近日,航空工业首架FTC-2000G军贸飞机在贵州安顺航空工业贵飞总装下线。FTC-2000G是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用途飞机,计划9月底实现首飞。

  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抛谱(PMOP)在用柴油车排气烟度治理技术”11日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该技术使柴油车排气烟度值大幅降低。

  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65名官兵,11日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南苏丹(瓦乌)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吉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邱大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策 / POLICY

  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下发《关于恢复播放作息号的通知》,要求全军各级机关、部队、院校和科研机构从10月1日起全面恢复播放作息号,下达日常作息指令。

  央行、证监会联合发布2018年第14号公告,要求加强信用评级统一管理,推进债券市场互联互通。

  住建部、农发行发布通知,要求做好利用抵押补充贷款资金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优选承贷主体,有效防控风险。

  天津印发《关于完善医院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政策的通知》,提出从10月1日起,对在公立医院停放时间不超过半小时(含半小时)的免费,超过半小时的不再免费。对军车停放实行免费。

  市场 / MARKET

  昨日三大股指宽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2664.80点,跌0.18%;深成指报8168.10点,涨0.12%;创指报1395.17点,涨0.31%。

  国家发改委近日召开全国电价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打通降低电价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银保监会公布数据显示,1至7月,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24670亿元,同比下降2.4%,赔付支出6923亿元,同比增长5.1%。

  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9万辆和10.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9%和49.5%。

  数据显示,上年全年,A股上市公司共发生回购565次,累计回购规模为91.99亿元,回购股票数量19.9亿股。截至11日,988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通过在二级市场交易实现净买入股份,增持市值约870亿元。

  波音公司最新报告称,预测中国未来20年间将需要769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1.2万亿美元。

  无锡率先实现IPv6规模部署,提前两年完成电子政务网IPv6网络改造。这标志着,作为“下一代互联网”国家战略的关键基础要素,IPv6在无锡实现率先落地。

  钱宝网张小雷因涉嫌集资诈骗罪11日被检方提起公诉。

  环球 / GLOBAL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当地时间10日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收到来自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信件,目前白宫正在协调美朝领导人再次会晤。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当地时间10日表示,国际油价上涨和上半年的系列大罢工导致今年法国经济增长乏力,政府对全年经济增速的预期由此前的2%下调至1.7%。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当地时间10日签署一项法案,提出到2045年加州将实现电力100%由清洁能源供应,完全抛弃煤电等传统化石能源发电方式。

  土耳其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土耳其经济同比增长5.2%,低于第一季度7.4%的增速。

  身边 / SOCIETY

  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和第22号台风“山竹”本周将先后登陆我国华南沿海,应急管理部和农业农村部已紧急部署应对工作。

  数据统计,截至8月底,中华骨髓库累计库容已达250多万人份,共为临床提供造血干细胞7600余例。

  11日7时45分,55501/4次动检车从嘉峪关南站驶出,对新建兰新高铁至敦煌铁路下行联络线线路、车站等新建行车设备进行安全评估,标志着动车即将正式开进敦煌。

  河南省首次公开拍卖省直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上交的礼品,此次拍卖标的包括购物卡、名人书画、名表、名酒、邮票等各类有价证券、礼品近2000件。

  生活提示

  喝水的四个特别提醒 / ①短时间内不能大量喝,容易增加机体的排尿量和排汗量,前者使肾脏的负担加重,后者则会使体内的盐分过度丢失;②小便清澈无色说明喝够了:若呈浅柠檬色,说明体内水分处于最佳状态;若小便呈黄色,则需及时补水;③餐前或餐后大量饮水,不利胃肠蠕动,建议饭后半小时再饮水;④长时间运动后忌马上喝水,建议先休息10分钟后再喝水。

  经济课堂

  什么是逃废债? / 有履行能力而不尽力履行债务的行为,是一种民事违约行为,它强调债务人的主观故意性。所谓“有履行能力”是指有收入来源,或者虽无收入来源,但有可供履行债务的资产,能够部分或全部履行债务。从债务人主观上来看,逃废债有两种表现形式:一种是积极地逃避履行债务,另一种是消极不作为。通常前一种被称之为“恶意逃废债”。

  今日话题

  上海徐汇区一对8旬老人结婚59年从不做饭,每天花100元在外吃,幸福感爆棚。引来网友热议:在家做饭吃饭到底重要不?你怎么看?一起说说吧。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万政、丁鑫、武亚东、张苇杭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