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123股增持110股

2018年08月29日 06:37    来源: 和讯    

  证券时报记者 余莉

  截至昨日,2500多家公司已经公布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透露出机构行踪。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社保基金共现身411只股票,调仓动向方面,二季度社保基金新进123股、增持110股、减持100股,社保基金持股量保持不变的有78股。

  社保基金新建仓股票中,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社保基金家数来看,家数最多的是德邦股份,共有3家社保基金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即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全国社保基金四一六组合,分别位列公司第3大、第8大、第9大流通股东,持股量合计为782.3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7.82%。志邦股份、璞泰来、绿盟科技、好想你等也都有2家社保基金同时新进前十大名单。

  从持股比例看,新进股中社保基金持有比例最多的依然是德邦股份,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为7.82%,其次是志邦股份,社保基金持股比例为7.53%,持股比例超5%的还有中设股份、龙蟠科技、旭升股份、璞泰来、珀莱雅等。

  业绩方面,社保基金新进股中,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94家,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中石科技,公司半年报共实现净利润4320.29万元,同比增幅为10284.26%,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0倍以上的还有鲁亿通、国际医学、通源石油、建新股份等,净利润增幅在100%至1000%之间的也有30余家。

  市场表现方面,社保基金新进股7月以来平均下跌3.41%,表现略微跑输沪指。个股之间分化较为严重,鲁抗医药累计涨幅27.07%,是新进股中表现最好的,冀东水泥、生益科技、中石科技等涨幅也均超过20%,涨幅在10%至20%之间的也有近20只。下跌个股中,跌幅最大的是领益智造,累计下跌39.69%,其次是康达新材,累计下跌37.93%,乐歌股份、太平鸟、当升科技等跌幅也都在20%以上。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123股增持110股

2018-08-29 06:37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