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古井贡酒双品牌双百亿战略折翼 银华易方达携手减持

2018年08月28日 10: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8日讯 古井贡酒(000596.SZ)今日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1-6月份,古井贡酒实现营业收入47.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3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2.59%;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69亿元,同比增长57.26%。 

  

  古井贡酒2016年收购湖北白酒品牌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鹤楼)后,古井集团便开启了“双品牌双百亿”的战略规划,在计划时间内把古井贡酒和黄鹤楼实现百亿营收。但是黄鹤楼2017年的营收仅为8.06亿元。 

  今年上半年黄鹤楼实现营业收入4.29亿元,实现净利润4695.64万元,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量7310.29万元。黄鹤楼上半年4.29亿元的营收距百亿营收目标相去甚远。 

  

  古井贡酒收购黄鹤楼却形成了4.78亿元的商誉。

  

  2018年二季度,古井贡酒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易方达、银华两大基金对其进行减持。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由一季度末持股数量830.79万股,降低至二季度末持股748.5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由1.650%降低至1.486%;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一季度末时持股数量为693.65万股,二季度减持过猛已退出古井贡酒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